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自己的力量

有一個人在大海上航行,突然遇上了強烈的風暴,船沉沒了,全船人死傷無數。這個人僥幸地獲得一個小小的救生艇而幸免于難,他的救生艇在風浪中顛簸起伏,如同葉子一般被吹來吹去,他迷失了方向,救援的人也沒有找到他。

天漸漸地黑下來,饑餓、寒冷和恐懼一起襲上心頭。然而,他除了這個救生艇之外,一無所有,災難使他丟掉了所有,甚至自己的眼鏡。他的心灰暗到了極點,他無助地望著天邊,此時,他是多么渴望上帝這個救世主能來到他身邊,把他從黑暗中救出去啊,但是時間過了很久,

周圍依然毫無動靜。正在他絕望的時候,忽然看到一片片闌珊的燈光,他高興得幾乎叫了出來。這個燈光使他想到了家里的燈光、妻子還有可愛的孩子,想到了年邁的父母,想到他們曾經對他說過的一句話:“你是你自己的救世主。”——這句年輕時激勵他從困境中走出來的話。他想這次他也可以拯救自己。于是他奮力地劃著小船,向那片燈光前進。

三天過去了,饑餓、干渴、疲憊更加嚴重地折磨著他,好多次他都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但一想到親人,想到那句話,他又陡然添了許多力量。第四天的晚上,他終于劃到了岸邊,此時,他已經不吃不喝地在海上漂泊了四天四夜,當有人驚奇地問他是否有人幫助他脫離了困境時,他很驕傲地說:“沒有任何人,

是我自己。”

是的,你是你自己的救世主,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如果在遭遇危險或不幸時,把命運交與上天處理,一切相信命里注定,不再采取任何解救的行動,那么結局往往只有一種:失敗。相反,如果不相信命運,而相信自己本身的力量,也許結局便是另外一種模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5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