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堅毅的決斷,你會受益無窮

世界第五大汽車制造商福特公司的創始人——亨利·福特,其最醒目的個性之一,即是迅速達成確切決定的個性。福特先生的這一項個性出名到背上頑固不通的罵名。也就是這一個性使得他在所有顧問的反對下,在許多以往市場經驗促他改變下,仍—意孤行,繼續制造他有名的T型車種。

也許福特先生在改變這一項決定的時候拖了太久,但是換種角度來看,正是他的堅定不移為他賺得巨額財富。這些財富早在T型車有必要改變造型之前,已使他成為汽車大王。無疑地,福特先生決心之堅定,已幾近剛愎自用的程度,

但是這份個性還是比遲疑下決定又朝令夕改來得好。

該做決定的時候怎么辦?要決定的事,簡單的如今天該穿什么衣服,到哪兒吃午飯;慎重的,譬如要不要辭職等,你是不是難以做出決定,只好按部就班接著做下去?還是過分擔憂會有什么后果?

由于恐懼自己做主,恐懼批評,恐懼改變,遲遲不能決定,而愈是猶豫就愈恐懼。人產生猶豫的緣故十之八九是因為有某種怕犯錯的恐懼感。

恐懼、后悔、效率差都和缺乏決斷力有連帶關系。先耗了時間和精神去想該不該去這么做,又要耗時間和精神去想要不要那樣做。心情整日被這些事壓得沉重了,人也變得郁悶無趣。可能因為拿不定主意而愛聽別人的意見,

依賴別人,久而久之,覺得別人都在找你的別扭,隨時等著挑你的毛病,以至于仇視他人。

決斷敏捷、該出手時就出手的人,即使犯錯誤,也不要緊。因為他對事業的推動作用,總比那些膽小狐疑、不敢冒險的人敏捷得多。站在河邊,呆著不動的人,永遠不會渡過河去。

假使你有寡斷的傾向,你應該立刻奮起擊敗這個惡魔,因為它足以破壞你各種進取的機會。在你決定某一件事情以前,你應該對各方面情況有所了解,你應該運用全部的常識與理智,鄭重考慮,一旦決定以后,就不要輕易反悔。

練習敏捷、堅毅的決斷,你會受益無窮。那時,你不但對自己有自信,而且也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敏捷、堅毅、決斷的力量,是一切力量中的力量。

要成就事業,必須學會該出手時就出手,使你的正確決斷,堅定、穩固得像泰山一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284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