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找到做事情的新方法

圣地亞哥的伊科特茲旅館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該旅館是將電梯建在飯店外的首創者。由于旅館內只有一部電梯,早已不敷使用,因此旅館決定再建一部電梯,并召集工程師與建筑師討論解決方法。討論的結果是,他們決定將旅館由底部到頂樓開一個洞。當這些專家在大廳熱烈討論這些問題時,旅館的一位警衛加入他們的對話。

“你們要做什么?”警衛問那些專家。其中一個專家回答了他的問題。

“這會讓整個旅館一團混亂,到處都充滿灰塵、磚塊等。”警衛提出質疑。

專家回答:“這不是問題,因為施工期間會關閉旅館,

不會有人受到干擾。”

“可是這會花費過多成本,而且很多人在施工期間會失去工作。”警衛說。

“難道你有其他更好的想法嗎?”一位工程師反問。

警衛稍微想了一下,說道:“為什么不在旅館外建個電梯?”

這就是伊科特茲建筑特色的發展起源,它從此成為今日全球非常受歡迎的建筑形式。

創新并非大規模地變動,只要找到做事情的新方法,就是一種創新。例如:只要在你的產業找出新的運作方式或增加以前沒有的服務,就是一種創新;用新方法做舊的事情、將舊方式應用到新市場,都可能是一種創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280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