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握住當下活在現在

我時常會想到人生,想到死亡。

在蒼茫的宇宙里,如果有一雙眼睛要怎樣才能找到我,比一粒塵埃還要細微,即便是珠穆朗瑪峰乃至整個地球,在銀河系在星系團中也是滄海一粟。人類的微不足道常常讓我產生一種虛無感,感覺活著做的一切都沒有意義。

放大了尺度來看,生活即使虛無的,每個人都在命運的擺布下無力的生活著。恰恰因為如此,我們就應該活在當下,因為我們只存在于當下,人生是由無數個當下組成的,人應當在短暫的生命力找到自己恰到好處的位置。

我喜歡的作家張曉風在她新書《回首風煙》里闡述了她對自然的存在,

生命的存在、時間的存在的哲學思辨,她寫道:樹在,山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你還想要怎樣更好的世界。她在書中用暖心的筆墨描繪她一生中的見聞和感悟,用人生大半輩子的經歷告誡我們處事的智慧和樂觀的生活態度。熱愛當下的生活,享受當下的人生。

宇宙是浩瀚的,人生是虛無的。那我們生活的意義就在于,在當下有花草樹木,有山水江河,有時間流淌,有愛人,有自己,盡管隨著時間流轉這些將會消逝,但至少當下這些是難得可貴的,是美好的。

把握住當下,活在現在,找準自己的位置,去行動,去感受自然,去珍惜身邊可貴的人們,生命才會變得更加充實,自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82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