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

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

作者:凡人米(80後獨立女性,38女性網專欄作者)

題記:從五一小長假開始,隻言片語都未寫過,知道過去了一小段時間,

但剛才確切的看了一下博客,才發現已經整整半個月了。半個月對於日復一日悄然流逝的歲月,也許毫不起眼,但半個月卻也真的可以發生好多事情,有些累,也有好多感慨,覺得也許自己還不夠努力,所以不能遊刃有餘的面對生活給予的磨練,卻又真切的感受到生命如此脆弱,也許過好當下,輕鬆面對每一個明天,才是我們應該努力的方向?我想,這就是我應該努力的方向!

原本打算五一小長假第一天回家,陪陪父母,閒話個家長里短,消磨這不長不短的日子,可假期前一天晚上9點,老弟來電話說老媽被送進急診了。然後火急火燎的趕到醫院,一通檢查、推斷,急診醫生卻並沒有說出個什麼名堂,掛了點滴,

夜裡陪到三點多才結束回家。雖然第二天有補覺,但是真的很累,身體累,心也跟著累。老媽最近也常說:你爸瘦了也老了。以前一直都是大大咧咧回家,老爸老媽好菜好飯的伺候著,然後週末結束又自然地拍拍屁股走人。雖然我一直都明白生老病死的不可控,但我也一直以為爸媽都還年輕,時光不曾在他們的身上印刻歲月的痕跡,還像以前一樣健朗,時刻安定的在我的後方,只要我回頭,他們就一直都在,只是不曾想,也不願深究,原來大家都在走著……

韶華易逝,你依賴的、篤定的,其實一直在老去、消逝的路上漸行漸遠。

假期的最後一天,看望了姨父,已瘦得不成形,然後週六的早晨5點過,突然就接到電話,他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了。

週末就忙趕著他的喪事,夜裡跪到11點,第二天又早早的起來忙趕著下葬的儀式。半個月,看著致親的病、死,內心真的感慨良多。我開始鞭撻自己,覺得這些年不夠努力,要面對生活的這些磨練,自己真的沒有準備好。我開始反思自己,覺得這些年過於理想,既然不是特立獨行標新立異的人,也許就該早些步入婚姻,讓父母少些擔心,少些負擔,我太害怕有一天需要去面對當意外突然來襲後自己的悔不當初。

普通家庭面對疾病,可能的轟然坍塌,對未來的不確定和無助,獨生子女面對疾病死亡的壓力,身邊一個照顧的人都沒有,如果經濟條件還沒有達到一定程度,就必須面臨照顧家人和經濟來源這個沒法二選其一的不可調和的矛盾,

生活原來真的可以具體到如此程度。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也許不經意間它就會輕易破碎,分崩離析。

當疾病和死亡在身邊切實發生的時候,我們感歎生命的脆弱,也許還有對未知的恐懼。但其實懼怕並不能改變生命脆弱的本質,就像春夏秋冬的交替,生命也在輪回。

有時候,我不太確定自己算不算一個自律的人,但事實上,我確實也給自己設定了很多條條框框,不是有意的,只是性格長成後,自然而然就成為如此樣的人了,換句話說,自己是一個很緊繃的人,從思想到身體。也許之前,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問題,但是學習舞蹈後,不管是什麼類型的舞蹈,每一個老師在指導的時候,對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放鬆自己的身體。

也許我的潛意識真的把自己繃太緊,只是不自知而已。所以,生活中,去不間斷地審視一下自己吧,從身體到內心,學會放鬆自己!

以上所述,是這半個月來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或者說想法,感觸很多,也許思緒有些亂,但我想說的是,生命也許脆弱,因為不止疾病和死亡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意外也時有發生。不可控因素如此之多,既然不能改變生命脆弱的本質,那我們就改變自己吧,用最坦然的心態、最輕鬆的姿態,去面對生活的每一個明天,活在當下。

那麼,請學會放鬆你的身體,釋放你的內心吧!

【版權申明】

本文為公眾號媽媽愛生活的原創文章,在38女性網首發,優先授權80後勵志網發表

如需轉載,

請注明出處!原文網址:http://www.38lizhi.com/daliu/fanrenmi/716.html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