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律

不用說,單位里以工作為重。交流隨著工作而展開,在單位里圍繞著交流展開了一幅幅人間悲喜圖。其中,缺乏關懷感的令人不快的話、無端的批評等,不時地交錯發生。

在碰到不同的情況時,是把自己想說的話一吐為快呢,還是不說為妙呢?很多人為此而煩惱。甚至還有不少人因此而意志消沉。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潛藏著各種各樣的想法,自然也有不想讓人際關系產生裂痕的心情。

如果能在當場就進行強有力的反擊,心情將會變得多痛快啊!可是,當你站在冒犯你的人面前的時候,想說的話卻變得一句也說不出來。

或者認為說了也是白搭而放棄了。真是恨不得當場就遞交辭職書,不干了。有這種沖動和思想斗爭的人絕不是少數。為什么會這樣呢?本章將就工作單位中最理想的人際關系問題展開討論。

在單位這一組織結構中,有著各種類型的人。他們的學歷、年齡、立場、經驗、性格和價值觀都各不相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由于同一個單位的某種小團體意識的作用,心中懷著“不能和那撥人接觸”等規則,因此有的人易于說話,也有的人不好打交道。

與單位同事的接觸應從仔細觀察和認識開始。在這之前不得不考慮的是作為職員的自覺性。首先就是要自律。認真地遵守工作規則,比如約好的事情就一定要守約,

保持笑臉,和別人打招呼,嚴格遵守交貨期限,保證質量等等,這些都是大前提。另外,對周圍的人的體諒和關心也是必要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3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