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交往秘訣

不管是多大的企業,都會分為幾個部門,然后再細分為若干個部和課,員工們每天在各自的部和課里工作。重點企業和中小企業有的占有整一層樓,但大多工作空間比較狹小,因此與固定的幾個人打交道,就是現實情況。

如果在狹小的空間范圍內,產生糾紛和爭執的話,工作自然就會變得難以展開。所以我們有必要掌握在這個狹小空間內的,能與各種各樣的人保持和睦相處的幾個秘訣。在這兒,以你是一個普通職員為前提來展開論述。

首先,以“有工作能力、沒有工作能力”為關鍵詞,對單位里的人進行分類。

在此基礎上,來重新認識你的上司、前輩、同事和晚輩。然后,來判斷那個人在工作中的舉止特性以及是不是很難相處。記住,在判斷的時候要以工作為基準。

哪怕這個人很難相處,但是如果他有工作能力的話,還是要給他以高的評價。他對公司業績和銷售額的提高做出了貢獻,所以給他高評價也是應該的。那么,應該怎么來評價沒有工作能力的人呢?從結論上說,哪怕和工作沒有直接的關聯,也請多考慮一下他在人性上的優點。

對有工作能力的人,同樣也要找出他的缺點。然后,就怎樣應對每個人的特性(類型和性格),用一句話概括出來。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為人處事的技巧就是這樣來的。

我們知道,

人們是基于5個基本欲望來行動的。別忘了在工作單位里的人際關系處理上也要利用這一點。這不是說要直接去問你的上司、前輩、同事和晚輩,而是要通過觀察、思考來不斷了解對方的行為傾向。通過觀察和思考,你會逐漸明白怎么做對方才能接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3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