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別慌!當你把事情搞砸的時候要做的五件事

錯誤。我們每個人都有會過幾次這樣的經歷,但把它們付諸實踐從來都不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想法。關鍵是我們經常搞砸一些事情——有時結果還會很糟糕。

也許你一時沖動說錯了話,或者做了一些如果不是因為你的情緒狀態,你永遠不會做的事情。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這很痛苦。然而,真正的關鍵是要弄清楚事后該做些什么。

如果你表現不好,這并不是世界末日,關鍵是錯誤發生時如何處理后果。如果你在工作上搞砸了,或者在家里出了點小差錯,那么看看下面這五件在你搞砸了的時候應該做的事情。

1.立即道歉

當你犯了任何程度的錯誤時,說“對不起”確實是好策略。保持冷漠是一種侮辱,意味著你根本不在乎,這會給人留下非常粗魯的印象。因此,你應該立即向有關各方道歉。

你可能不得不在某個時候承認自己的不足,但這就是不完美的代價。

選擇一條更體面的路,為自己的錯誤道歉,可能比把頭埋在沙子里然后走開更尷尬,但這也會讓你贏得尊重、朋友、原諒和自尊。所以,當你把事情搞砸時,真誠地道歉,然后馬上回去工作。

2.獲得一些觀點和現實檢查

當你把事情搞砸的時候,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退后一步,從一些角度和/或現實中審視一下當前的情況。

希望你剛剛煽動的情況不是太嚴重(比如,你可能會在刑事法庭上被判刑,

或者你的家人再也不會和你說話),如果是這樣,試著從邏輯上客觀地評估你所做的事情就會有所幫助。

如果你的失誤是可以補救的,那是值得感激的。雖然這可能會對你關心的人、與你共事的人或與你共度時光的人產生影響,但你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很有可能你沒有傷害任何人,毀掉任何人的生活,或造成任何人的重大痛苦。正如偉大的哲學家西塞羅所說,“Dum spiro spero”的意思是,“只要我活著,我就希望。”

3.制定一個計劃,確保這種情況不會再次發生

犯錯誤沒關系;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是的,即使是辦公室里那個完美無缺、甜得像餡餅的女孩,或者街上那個完美無缺的家伙)。

關鍵是搞砸是不可避免的,

但從長遠來看,我們所做的是確保它不會再次發生,這才是真正重要的。所以,制定一個計劃。

確切地認識到你做錯了什么,并認真思考你在未來可以做些什么來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學習一些東西,記住一些東西,把一些東西放到適當的位置——共同努力。

當你把你的計劃整理好后,去找那個你因為你的錯誤而得罪或影響到的人,告訴他們你將采取什么措施來防止它再次發生,然后讓問題順其自然。

犯錯是人之常情,但讓你成為一個優異的人的行為是你如何從錯誤中恢復過來,并確保你不會再那樣傷害同一個人。

4.休息一下

辦法之一就是讓自己從錯誤發生的環境中走出來,不要讓自己的思想停留在現狀上。

停留在當下的環境中,反復思考你所犯的錯誤只會讓你失去注意力,降低你在那種情況下工作和生活的能力,并陷入羞愧的漩渦。

去休息一下;離開辦公室,或者家,或者任何地方,到某個地方散散步。讓你自己走出那個將繼續困擾你的大腦,影響你成為一個正常的,有功能的人的能力的消極的頭腦空間。花15分鐘集中你的精力和力量,制定你的計劃。

5.善待自己

在為一個錯誤感到內疚和悲傷之后,練習一點自我同情。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被期望成為完美無缺的人,擁有完美的身體和理想的生活,把事情搞砸的想法是很可怕的。但并不是。你是個人。搞砸了沒關系。

不要打擊自己,也不要糾結于你的錯誤,以免影響你的心理健康,

影響你在朋友、同事和愛人面前做自己的能力。他們也是人,絕大多數人都愿意幫助你恢復,讓你真誠地道歉。

深呼吸,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記住這不是世界末日。你總是可以重新開始,當你的頭碰到枕頭時,只要記住思嘉·奧哈拉那句經典的、肯定人生的格言:“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