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壓力是強者的推動力

冷靜下來,總有辦法可想,許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做不好比不做更好。

一位美國的成功學大師說,潛能是成功的“重磅炸彈”。這句話說得太妙了。潛能是一個人敢于挑戰壓力的保證。你的身上有多少潛能?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只有你知道。

人身處絕境或遇險的時候,往往會發揮出不同尋常的潛力。人沒有了退路,就會產生一股爆發力。人的潛能即指人的心理能量、大腦潛力。我們每個人都有巨大的潛能可以開發,一般人只使用了潛能的十分之一,甚至還不到十分之一。也許有人會說:“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何必再給自己施加壓力呢?”

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人類的進化被看作是生物進化與文化進化相互作用的結果,而且文化進化的歷程越來越顯示出人必須更自信主動。大腦越用越聰明,生活越求創新越有意義、越美好。

難道你要拒絕文化進化,拒絕開發你的潛能嗎?你不想在人生的旅途中進行更令人驚奇的探險嗎?可曾記得你在生活中有這樣的一天:你學到了一些新知識或是出色地完成了一項工作任務,或是對你所關注的事物有了新的發現,腦海里閃現出靈感的火花、奇妙的構想……這一天你一定會感到非常愉快和幸福,心中仿佛有一支動聽的歌曲反復地回響……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這樣的時刻為什么如此讓人開心?這是因為比平常更善用大腦所帶來的樂趣。當然做到這一點會有些壓力和困難,可是若沒有這些壓力和困難,人生又有什么樂趣可言?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在成長和進步的時候,我們的自信、喜悅和成就感,實質上就是一種由于擁有一定的壓力之下所創造出來的“反射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81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