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培養時間管理的好習慣

巴爾扎克在長達20年的寫作生涯中,完成了九十多部世界名著,他曾經一夜寫完《魯日里的秘密》,三天寫出《幻滅》的前50頁,甚至規定自己每三天就必須重新裝滿墨水瓶,并且用掉10個筆頭。如同巴爾扎克一樣珍惜時間的人,還有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愛迪生等人,他們都是連坐車、散步、理發時都還在思考問題的時間專家。當今杜邦化學公司的總裁格勞福特·格林瓦特,即使在百忙之中,仍會每天抽出一小時的時間研究蜂鳥,并用專門的設備為它們拍照,即便是專業人士也贊譽他那本關于蜂鳥的著作是自然歷史叢書中的杰出作品。

在今日快節奏的現代生活里,人們似乎很少有充裕的時間完成想要做的事,所以有許多的計劃也就此打消。但是世界上仍有人用堅定的意志,每天至少抽出一小時來“投資”自己的興趣與愛好。事實上,往往越忙的人,他們越能擠出這一小時呢!

點滴的時間也許并不起眼,但是當其累積之后,卻有著極大的價值。雖然有時我們感覺時間忽而飛馳、忽而躊躇不前,然而,只要我們贏得時間,就能贏得一切!

魯迅先生這樣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是有的。”一分鐘可以做業務介紹,五分鐘的如廁時間可以閱讀一篇近二百字的短文,你怎么還會搖頭說自己沒有時間呢?只要培養出時間管理的好習慣,

絕對會為你的未來帶來極大的收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80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