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自己對挫敗的態度

冷靜下來,總有辦法可想,許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做不好比不做更好。

“世界上沒有什么東西可以代替堅持不懈。聰明不能,因為世界上失敗的聰明人太多了;天賦也不能,因為沒有毅力的天賦,只不過是空想;教育也不能,因為世界上到處都可以見到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半途而廢。如今,只有決心和堅持不懈才是萬能的。”美國作家卡文·庫利吉的一句話道出了堅持的重要性。

人如何看待挫折,直接影響著他的行動力,導致他的成功或失敗。挫折擺在眼前,就是一個殘酷的事實,除了接受它之外,另外該做的是,

把它轉化成為一種助力,讓自己撐著它,攀上更高的山峰。

剛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在尋找工作時,總會因為資歷、相關工作經驗的缺乏,或所學與想從事的職業不同而碰壁,不妨看看這樣一個例子。

凱文一心想往廣告界發展,于是他寄出自己的簡歷,卻得不到各家公司青睞。不甘心之余,他決定打電話去問清楚:“為什么不用我?”可能就是因為這股自信,使他獲得了工作機會,后來成為傳媒界的杰出人士。當他談起當年的情況時,說:“我覺得我自己是屬于傳媒界的人,于是我寫信到各大廣告公司毛遂自薦,哪怕是倒水、清垃圾都無所謂,只要給我機會。”

一位知名的演藝人員,當初在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決心走入影藝圈,

但是缺乏相關背景的她,遲遲不知該如何打開這扇大門。后來她決心去拍些相片,四處散發自己的照片,以達到自我宣傳的效果,最后她終于成功了。

有一種人在找不到工作的時候,就會迷茫沮喪,但是另一種人會想盡辦法,去擺脫困境。一位任職人力資源公司的主管談到多年工作的經驗時說:“冷靜下來,總有辦法可想,許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做不好比不做更好。”

臺灣有個“草莓族”的稱號,用來形容20世紀60~70年代出生的這群人。因為他們在工作上所展現出來的低抗壓性,遇到挫折時就放棄,如同草莓一樣,雖擁有光鮮外表,但只要輕輕一壓,整個形狀就被破壞了。其實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缺乏處理失敗的應變能力,

不懂如何換個角度,改變自己對失敗的想法罷了。

有位業務員照例拜訪某公司,但他這次運氣似乎不太好,被擋在門外,他只好把名片交給秘書,希望能和董事長見面。秘書看他十分誠懇,便幫他把名片交給董事長,不出所料,董事長不耐煩地把名片丟回去。很無奈地,秘書只得把名片還給站在門外的業務員,業務員不以為意地再把名片遞給秘書:“沒關系,我下次再來拜訪,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

拗不過業務員的堅持,秘書硬著頭皮,再次走進辦公室。沒想到董事長這時火了,將名片一撕兩半,丟回給秘書。秘書不知所措地愣在當場,董事長更生氣了,從口袋里拿出10塊錢,“10塊錢買他一張名片,夠了吧!”豈知當秘書遞還給業務員名片與銅板后,

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請你跟董事長說,10塊錢可以買兩張我的名片,我還欠他一張。”隨即又掏出一張名片交給秘書。突然,辦公室里傳來一陣大笑,董事長走了出來,“不跟這樣的業務員談生意,我還找誰談?”

拒絕是業務員每天都會碰到的場景,如果光是靠修養還是有泄氣的時候,即便超級業務員也有倒地不起的一天。能從別人設下的困局跳脫的人,都有一個本事,那就是逆向思考,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你才能出自己的招,去破解對手的招數。說是阿Q精神也好,通常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主宰大局的人。

一個在金融界工作的人,當初他剛進入公司做基金研究員時,不知為什么,

主管老是看他不順眼,比如主管邀請大家下班后一起吃火鍋,總是不小心漏了他。他替自己打氣的方式是去飯店吃高級火鍋,他想這比主管還享受!主管要給他難堪,哪知他更得意!工作上,主管分配給他的基金,老是一些冷門的投資項目,業績上很難有所突破,他也不生氣。

現在他在另一家公司的行銷企劃部如魚得水,他說:“多虧那個主管以前那樣對我,否則我現在只能做研究分析員。他的態度逼我走出另一條路,很謝謝他的造就。”

當我們扭轉想法,就可以驅除失敗時所帶來的負面情緒。若讓負面思考及恐懼侵蝕心靈,只會讓整個世界剩下自我懷疑和恐慌而已。可是,一旦我們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負面態度,

不讓其持續擴大,便也開始懂得正面思考,就可以將“棍子”轉變為“令牌”,使我們化不可能為可能。

一切再令人難堪的事情,只要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都會成為好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1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