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人緣

好人緣是成功者的致勝因素之一,因為人緣越好,事情就越好辦。某些成功者總能夠與別人相處得特別好,這到底有什么秘訣?

在我們認識的朋友當中,總有一些人會特別容易吸引朋友與顧客。這樣的人,令你不禁感嘆地說:“他把人吸引到自己身邊來了!”這真是一句妙語。

并不是強迫一個人喜歡誰,他就會喜歡誰。像比爾·蓋茨這樣被大家公認為優秀的人,我們也不見得會選他做我們的朋友。如果要問理由,那只有一個:他是個不能“填飽”我們饑餓精神狀態的人,我們的快樂與悲傷,他都不能共享。

和他在一起會令我們覺得不自在,因為他所散發出來的優秀氣質,讓我們感到自卑。即使他如何杰出,我們也會和他保持一段無法親密的、適度的距離。

以下列舉的,是一般人都會有的兩大基本渴望。由這兩大方向切入,就能與人相處融洽。

◎接納

接納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完完全全地被接受,都希望能輕輕松松地與人相處。

在一般情況下和人相處時,很少有人敢完完全全地暴露自己的一切。所以,一個人若是能讓你感到輕松自在、毫無拘束,我們是極愿意和他在一起的,也就是說,我們希望和能夠接受我們的人相處。專門找人家錯處而吹毛求疵的人,一定不是個容易親近的人,是無法和我們成為好朋友的。

◎認同

每個人的第二渴望就是認同,認同比接納更進一步。接納,實際上是消極的做法。我們接納對方的缺點,伸出友誼的雙手接受他們,這只是消極的做法。而積極的做法,是找出對方的優點,而不光是停留在接受與忍耐對方的缺點上,因為人們都喜歡沐浴在對方愿意認同自己的溫馨氣氛之中。

“人緣”真是一個奇妙的名詞啊!凡特立伯曾擔任紐約市銀行總裁,他在雇用任何一名高級主管時,第一步就是探聽這個人是否有為人稱道的好人緣;吉福特本是一個小小的店員,后來擔任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總經理,他常常對人說,他認為人緣是成就大事業的主要因素,人緣在一切事業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80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