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因為階段性困境而放棄

只要我們愿意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失敗對我們而言就是好事。困境只是插曲,不是主調。

我們都經歷過失敗。事實上,我們越嘗試新做法、挑戰新事物,就越有可能經歷失敗,至少一開始時是如此。但如果我們因害怕失敗而猶豫不前、不敢冒險嘗試,就會停滯不前,并且失去活力與信心。這就如同剛學會走路或咿呀學語的小孩,若是因害怕面對失敗與挫折,便永遠學不會走路和說話。

一位富翁在準備出發去旅行前,各發給三名仆人一筆錢,第一個仆人得到五泰倫,第二個得到二泰倫,第三個則得到一泰倫。

富翁旅行回來后,要求仆人說明他們是如何運用這筆錢。第一位仆人說他通過投資,使五泰倫增加了一倍;第二位說他利用放債,賺得了一泰倫;而第三位則因為害怕投資失敗,將錢全部埋在地下。結果前二位仆人得到富翁重重的獎賞,第三位仆人則什么都沒有得到。

讀完這個故事之后,我們應該自問,自己曾有多少次也像第三位那個膽小的仆人一樣,因為害怕失敗而失去了許多好機會?也曾有多少次,我們因害怕自己在同事面前顯得愚蠢而偽裝自己,明明不了解的事,卻不肯向對方詢問,而失去學習的機會?雖然我們難免因害怕而自我設限,但是我們越早學會面對這種恐懼,就越不怕犯錯與失敗,并使我們獲得成功,

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

生活如同我們所看見的一樣有趣和刺激,但是如果我們將一切停留在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上,也許能避免失敗,但同時也拒絕了讓生活變得更新鮮有趣的機會。當探索思想、情感和行為的新領域時,通常表示必須進入以前從未涉及的領域,在此情況下雖然容易犯錯,但是錯誤并非只有負面的價值。它只有在你害怕犯錯而拒絕嘗試用新方法去解決難題時,才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錯誤。也許,一頭栽進一個未知的境地是愚蠢的行為,但害怕冒險或是害怕進入未知的領域,也同樣愚蠢,惟有在錯誤中成長,我們才能學會碰上新問題時該如何采取對策。

當失敗帶來壓力和痛苦時,

它也讓你知道哪些事情是下次應該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實際上,相對于正確方法的指導,失敗可能給予我們更多的啟示,它讓你衡量錯誤行為造成的影響,并鍛煉我們能忍受失敗的程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1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