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塑造別人接受你的形象

不注意甚至是錯誤地展示你的形象,可能會使你喪失升職的機會。所以,要特別關注自己的形象,連細節也不要錯過。

比爾是菲利普·英里斯公司在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子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比爾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的MBA學位,無疑是任何一個公司的首席財務官的合格人選。因為這個子公司與菲利普·莫里斯的整個經營方向不是很適應,因此它被公司出售出去,而比爾也就被收購這家公司的另一家公司的CFO所代替。換句話說,比爾失業了。

比爾來找柯維,向他咨詢自己怎么樣才能在求職的過程中做得更好。

柯維告訴他:“比爾,你必須刮掉你的胡子,如果你想在別人面前改善你作為CFO的形象的話。不管你喜不喜歡,將要面試你的財務方面的負責人的偏好一般都比較保守。”

比爾立刻否定了柯維的觀點,他說:“如果他們不能接受我的裝扮,那將是他們的一大損失。”

雖然柯維非常理解比爾的話,并且試圖說服他,使他相信,他可以在得到他想要的職位后,再把胡子留起來,但是他仍然置若罔聞,并不把肢體語言的形象方多面當回事。

一年之后,比爾還在尋找工作,實際上,到那時為止,還沒有一家公司愿意錄用他。幸運的是,他以前存了足夠的錢,能夠買下一個小企業。他可以保留他的胡子了,而且按照他覺得比較合適和舒服的方式經營這家公司。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78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