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見過世面的人,到底有多厲害

記得我和老陳一家去一個山區,當地人和他們很熟絡。豆豆一下車就有幾個孩子圍過來,一幫小孩玩得很是開心。

老陳兩口子搬完東西后就和當地人聊著天,完全沒有捐贈者的高姿態。陽光下,他們站在那里,更像是多年的老友,侃侃而談,有說有笑。那一幕給我很大觸動,所謂教養,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談及帶孩子去山區的原因,老陳說:我希望他能見到這個世界不同的樣子,見過優秀的,就會知道人外有人,懂得謙遜,知道進取;見過苦的,就會懂得珍惜,知道憐憫。

很多時候,你只有經歷過苦,才能不懼怕苦。

想起羅曼·羅蘭的一句話: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熱愛生活。

而那些真正見過世面的人身上,往往都有這種英雄主義。他們既可以享受最好的,也可以承受最差的,會講究,也能將就,不管多難,依舊滿懷希望。

一位讀者曾對我說,自己還有5年就要結婚了,可是現在沒房沒車沒存款沒對象,很焦慮。

我很好奇,為什么他連對象都沒有,卻知道自己還有5年結婚。他告訴我,在他們老家,男人最遲28歲就一定要結婚。

有人聽完可能會笑,但請先別急著笑別人,很多人其實和這位讀者是一樣的,都在試圖將人生活成標準模板。但很多時候,刻意追求模板,會導致生活走向平庸。

朋友陽陽留學歸來,

談起在國外的經歷,他最大的感慨就是:別輕易對一個人下結論,包括我們自己。他見過50歲的人創業,70歲的老奶奶學滑板,步履蹣跚的老頭和他們在一起聽課……

當你真正見過世面,就會知道人生其實應該是“無年齡感”的。當認識到了這一點,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之后,處世的心態就會完全不一樣。

你不會再因為被同齡人拋棄而過度焦慮,從此再不奮進;也不會因領先于別人就沾沾自喜、狂妄自大。不會輕易放棄夢想,會永遠保持年輕的心態;也不會再嘲笑那些努力生活,不斷追夢的人。

有些人死于25歲,葬于75歲,有些人永遠都是25歲,一輩子都活得熱氣騰騰。對人生的認知不同,結局往往也不同。

真正見過世面的人,說白了就是見識多了、眼界寬了、格局大了,

人生高度和質感也就有了。

為什么有人遇到問題可以不慌不亂,遇到困難可以坦然面對,因為他見過比這更糟糕的。

為什么有人會放棄看似安穩的工作,轉身去折騰,因為他見識過努力的力量。

為什么有人待人接物謙遜得體,讓別人很是舒服,因為他擁有過,所以不必通過炫耀來證明自己。

一個人見世面的方式無非兩種: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自不必說,但行萬里路,我想說:不是一定要去多遠的地方,也不只是拍拍照片、發個朋友圈,而是要通過看世界、看眾生,從而領悟生活、看到自己。

當有一天,你真心覺得每個人都不容易,不再輕易去指責一個人,真正熱愛生活,不活在別人的評價里時,

你就算真正見過大世面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72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