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10個跡象表明你是一個批判性思考者

批判性思考者能夠從多種角度分析問題,從而在商業和生活中獲得更大的成功。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你的批判性思維能力吧。

1.你能從各種各樣的渠道獲得新聞

批判性思考者知道,不同信息在不同的主流媒體上都會有不同的含義,因此他們會努力從不同的新聞視角來源來了解世界。

他們會在一些報紙期刊網站上尋找保守的觀點,在論壇上尋找自由主義的傾向,在線上媒體尋找更具侵略性的調查性新聞報道,他們甚至會“翻墻”去國外的主流媒體尋找線索,從多方位的角度去品嘗這份新聞“自助餐”。

2.你可以和你不同意的人進行理性的對話

批判性思考者并不害怕健康的辯論。他們認為任何值得擁有的觀點都應該經得起推敲,所以他們歡迎與持相反觀點的人進行對話。

雖然他們不太可能因為這些討論而改變主意,但他們還是會感激有機會更多地了解他們同胞的思維過程。

3.當/如果你發現自己錯了,你愿意改變主意

批判性思考者知道,自己不可能對每件事的判斷都是正確的。他們愿意接受另外的一種可能性,當然,前提是他們已經把所有的事情都弄清楚了;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他們愿意承認并改正。

4.你會對那些在評論中使用人身攻擊的人感到惱火

批判性思考者常常對人們在互聯網上完全缺乏理性而感到沮喪。

雖然人們的目的是讓任何對話都可以圍繞當前的問題展開;

但不可避免的,總會有一些鍵盤俠對當下的問題/人進行人身攻擊,這是一種侮辱性的策略,會讓批判性思考者想關上筆記本電腦走開。

5.你每天都在進化

批判性思考者每天醒來,都為有機會鍛煉自己的思維能力而興奮不已。他們會卸下自我的枷鎖,穿上一套謙虛的外衣,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6.你對事物的運作方式很著迷

批判性思考者對知識有著不可抑制的渴望。他們的朋友可能會指責他們是書呆子、新聞迷或學術成癮的人;但他們不會介意,因為他們不會用孩子般的好奇心去交換世界上的任何東西。

7.你有創造性的,創新的,原創的想法

批判性思考者寧愿創新也不愿反芻。雖然他們也重視從他人的成功中學習,但他們執行的原創想法絕不是“可預測的”或“傳統的”。

雖然批判性思維通常是一個加分項,但大多數時候“好事”并沒有你想象得那么多。如果你是一個批判性思考者,那么下面這三個標志是一些你應該注意的常見陷阱。

8.過度分析只需要簡單解決方案的問題

批判性思考者有時會犯把小問題變成大問題的錯誤。因為他們的大腦往往會在高層次上進行處理問題,以至于會為生活中的很多問題尋找復雜的解決方案。然而,解決方案往往是簡單的。

9.你對自己期望太高了

批判性思考者通常都很自信(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有時他們會忘記自己和其他人一樣也是人(如果你沒有意識到,作為人就意味著我們都有天生的缺陷)。

我們都有失去理智或做出錯誤決定的時候;成為一個批判性思考者并不能使你免于這種現實,但它往往會放大隨之而來的壓力。批判性思考者應該培養一種耐心的態度,放棄對完美的追求。

10.你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批判性思考者好養成行動的習慣,以平衡他們過度思考的傾向。不管你的大腦有多強大,如果你不積極地去追求,去做,那么它就對你沒有任何好處。

你從這些跡象中看出你是一個批判性思考者了嗎?如果是,還請注意這三點。如果這篇文章能讓你引發一些思考,就請與你的朋友分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