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直堅持能帶來大的收獲

如果你一直堅持“每天多準備百分之一”,你會發現它能給你帶來多么大的收獲。

對艾倫一生影響深遠的一次職務提升就是來自這樣的一件小事。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一位律師(其辦公室與艾倫的同在一層樓)走進來問他,哪兒能找到一位速記員來幫忙,因為他手頭有些工作必須當天完成。

艾倫告訴他,公司所有速記員都去觀看球賽了,如果晚來5分鐘,自己也會走。但艾倫同時表示自己愿意留下來幫助他,因為“球賽隨時都可以看,但是工作必須在當天完成”。

做完工作后,律師問艾倫應該付他多少錢。

艾倫開玩笑地回答:“哦,既然是你的工作,大約1000美元吧。如果是別人的工作,我是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的。”律師笑了笑,向艾倫表示謝意。

艾倫的回答不過是一個玩笑,他沒有真正想得到1000美元。但出乎艾倫意料,那位律師竟然真的這樣做了。6個月之后,在艾倫已將此事忘到了九霄云外時,律師卻找到了艾倫,交給他1000美元,并且邀請艾倫到自己公司工作,薪水比現在高得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77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