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使成功具有“必然性”

為成功找到了充分的理由,下定了成功的決心,僅僅使成功有了必要性。要使成功具有必然性,還需具有堅持不懈的信心和毅力。

唯有奮斗才能成功。這是最好理解又是最難做到的。難就難在“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韌性和毅力。“考驗一個人的勇氣,往往不是只看他敢不敢死,而是看他敢不敢活下去。”“由于缺乏一點勇氣,許多有用的才干都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行百里者半九十,離成功越近的地方,留下的遺憾往往越多。“英雄不比普通人更有運氣,只是比普通人更能延續最后5分鐘的勇氣”,于是,少數“吃得苦中苦”的人,

成了“人上人”,成功了。

這里沒有更多的秘訣,只有兩個字:堅持。

伏爾泰說得好:“要在這個世界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劍至死都不能離手。”下面這個美國人的故事,正是成功從“必要性”走向“必然性”的真實寫照--

他的父親是一個賭徒,母親是一個酒鬼。父親賭輸了,又打老婆又打他;母親喝醉了也拿他出氣發泄。他在拳腳交加的家庭暴力中長大,常常是鼻青臉腫,皮開肉綻。因此,他面相很不美,學習也不好。高中輟學,便在街頭當阿混。直到他20歲的時候,一件偶然的事刺激了他,使他醒悟反思:“不能,不能這樣做。如果這樣下去,和自己的父母豈不是一樣嗎?成為社會垃圾,人類的渣滓,帶給別人、留給自己的都是痛苦--不行,

我一定要成功!”他下定決心,要走一條與父母迥然不同的路,活出個人樣來。但是做什么呢?他長時間思索著。從政,可能性幾乎為零;進大企業去發展,學歷和文憑是目前不可逾越的高山;經商,又沒有本錢……他想到了當演員--當演員不需要過去的清名,不需要文憑,更不需要本錢,而一但成功,卻可以名利雙收。但是他顯然不具備做演員的條件,長相就很難使人有信心,又沒有接受過任何專業訓練,沒有經驗,也無“天賦”的跡象。

然而,“一定要成功”的驅動力,促使他認為,這是他今生今世唯一出頭的機會,最后的成功可能。決不放棄,一定要成功!于是,他來到好萊塢,找明星、找導演、找制片人……找一切可能使他成為演員的人,

四處哀求:“給我一次機會吧,我要當演員,我一定能成功!”很顯然,他一次又一次被拒絕了。但他并不氣餒,他知道,失敗定有原因。每被拒絕一次,就認真反省、檢討、學習一次。一定要成功,癡心不改,又去找人……

不幸得很,兩年一晃過去了,錢花光了,便在好萊塢打工,做些粗重的零活;兩年來他遭受到1000多次拒絕。他暗自垂淚,痛哭失聲。難道真的沒有希望了嗎?難道賭徒、酒鬼的兒子就只能做賭徒、酒鬼嗎?不行,我一定要成功!他想,既然不能直接成功,能否換一個方法。他想出了一個“迂回前進”的思路:先寫劇本,待劇本被導演看中后,再要求當演員。幸好現在的他,已經不是剛來時的門外漢了。

兩年多耳濡目染,每一次拒絕都是一次口傳心授,

一次學習,一次進步。因此,他已經具備了寫電影劇本的基礎知識。一年后,劇本寫出來了,他又拿去遍訪各位導演,“這個劇本怎么樣,讓我當男主角吧!”普遍的反映都是,劇本還可以,但讓他當男主角,簡直是天大的玩笑。他再一次被拒絕了。他不斷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成功,也許下一次就行,再下一次、再下一次……”在他一共遭到1300多次拒絕后的一天,一個曾拒絕過他20多次的導演對他說:“我不知道你能否演好,但我被你的精神所感動。我可以給你一次機會,但我要把你的劇本改成電視連續劇,同時,先只拍一集,就讓你當男主角,看看效果再說。如果效果不好,你便從此斷絕這個念頭吧!”

為了這一刻,他已經作了三年多的準備,

終于可以一試身手。機會來之不易,他不敢有絲毫懈怠,全身心投入。第一集電視劇創下當時全美最高收視紀錄--他成功了!現在,這個人是世界頂尖的電影巨星。

他就是大家熟悉的史泰龍。史泰龍的健身教練哥倫布醫生這樣評價他:“史泰龍每做一件事都百分之百投入。他的意志、恒心與持久力都是令人驚嘆的。他是一個行動家。他從來不呆坐著讓事情發生--他主動地令事情發生。”如果史泰龍當初只是“想”成功,在茶余飯后做做明星夢,消遣一下,他就絕不會有今天。因為那樣的話,他就不會付出,不會拼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274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