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克服消極心態

成功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的消極心態。這種心態常常把我們嚇倒。要想成功,必須牢固樹立積極成功的心態,徹底清除和控制消極失敗的心態。

自卑癥、借口癥、恐懼癥和憂慮癥是消極失敗心態的幾種具體表現,其他消極失敗的心態表現在悲觀、壓抑、偏見、固執、僵化,自我意識太強,過分追求十全十美,急躁、不講方法地蠻干,沖動心理,畏難而退的心理,內疚悔恨,沮喪泄氣,憤怒嫉恨。

這些消極心態常常不請自來,光顧我們的頭腦,像毒菌一樣侵害我們的心靈。如果不加抵制,它們便會迅速繁殖擴散,

使我們的整個人生走向消極和失敗。

長期受多種消極心態影響的人,幾乎像得了癌癥一樣,從里到外,都表現出“我不能”“我不行”“我不要”等無能的癌癥癥狀。

我們往往不知道,我們常常是消極心態的受害者。那么,你可能會問,為什么會有這么多消極心態呢?問得好。你還可以進一步問,有沒有對策對付這些消極心態呢?

當我們能較清醒地思考上面兩個問題的時候,消極心態就開始害怕我們了,它要準備逃遁了。只要我們找出造成消極心態的原因,就不難找出對策。有了對策,消極心態就會被我們控制而不是控制我們,就會被我們清除消滅而不是侵害消滅我們。

假如你是消極的人,無心戀戰,無所事事,還有誰能幫助你積極起來呢?積極的心態就是從正面看問題,

為自己定下做事目標并不停地進取。許多人難以成事,關鍵就在于一念之差,無法讓自己走出消極心態造成的心理誤區,很難以積極主動的態度做自己的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76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