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努力一點,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

“磨刀不誤砍柴工”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的一句諺語。這里所說的“磨刀”就是修煉自己各方面的功力,提高辦事能力和效率。

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辦事效率有高低。對大多數人來講,最頭痛的問題就是---自己缺乏能力,想多做事,但常常是力不從心,半途而廢。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首先必須提高自己的能力,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到自己的專項上。結果會怎樣?結果你會發現自己突然強大起來了,做成了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多努力一點”的成事之道。

渥淪·哈特葛倫在年輕時曾是一名挖沙工人,

長年累月的勞作使他萌發了必須要成就自己的人生事業的欲望---想成為研究南非樹蛙的專家。按照哈特葛倫所受的教育,本來他不具備這方面的才能,但他從1969年開始,就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用在了研究的專項上。他每天都收集150個標本,共做了大約300萬字的筆記,終于找到了南非樹蛙的生活規律,并從這些蛙類身上提取了世界上極為罕見的一種能預防皮膚傷病的藥物,從而一舉成名,獲得了哈佛大學的博士學位,并成為美國《時代》周刊的封面人物。他曾經問過一位年輕人是否了解南非樹蛙,年輕人坦白地說,不知道。

博士誠懇地說:“如果你想知道,你可以每天花5分鐘的時間閱讀相關資料,這樣,5年內你就會成為最懂南非樹蛙的人,

成為這一領域中最具權威的人。”

年輕人當時未置可否,但他后來卻常常想起博士的這番話,覺得這番話真的道出了許多人生哲理。這位年輕人開始像博士一樣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專項上,終于成就了一番大事業。他的名字叫伍迪·艾倫。

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愿意每天投資5分鐘的時間(與5個鐘頭的時間相比實在是少之又少),努力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

伍迪·艾倫說過:“生活中90%的時間只是在混日子。大多數人的生活層次只停留在為吃飯而吃、為搭公車而搭、為工作而工作、為回家而回家。他們從一個地方逛到另一個地方,事情做完一件又一件,好像做了很多事,但卻很少有時間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

就這樣,一直到老死。我猜想很多人臨到退休時,才發現自己虛度了大半生,剩余的日子又在病痛中一點一點地流逝。想要成就自己的事業,這樣做是絕對不行的,必須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專項上,你就能非同尋常。”

成大事者與未成事者之間的差距,并非如大多數人想像是一道巨大的鴻溝。成大事者與不成大事者的區別在于一些小小的行動上:每天花5分鐘閱讀、多打一個電話、多努力一點、表演上多費一點心思、多做一些研究,或在實驗室中多實驗一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76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