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誰能妨礙你的上升

小吳大學畢業,到一家很大的出版社當編輯。他在大學里表現很優秀,曾擔任校學生會主席,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小吳的動手能力也很強,大學期間做過很多兼職,還出版了幾本書。因此,剛到出版社時,他信心百倍,希望自己很快能被提拔重用。可是,他發現,自己始終是個小編輯,那些總編啊、主任啊都是由一些老員工擔任著,新人很少有機會進入中層,更別說高層了。而小吳又覺得,那些老員工的學歷已經跟不上時代了,知識明顯落伍,管理能力也很有限,卻長期占著好位置,不肯給新人機會。

小吳很受打擊,做事也沒什么激情了,對上級交代的事情敷衍著,有時還出了差錯。

這的確是如今社會的一個普遍現象,也是一個現實問題。在這里我們不去探討造成這種局面的原因,我們想說的是新人應該如何去迅速地發展起來。新人要想迅速奠定事業的基礎,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企業。我們在選擇一個企業之前,一定要好好想想,為什么要來這個企業,我能為企業做什么,企業能給我一些什么?由于每一個企業都不一樣,他們給你提供的平臺也不一樣。因此在進入一個企業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為什么選擇了它。

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現在的企業管理制度越來越完善了,領導一般是以績效來考核你的。

因此,最基本的是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千萬別好高騖遠,否則到頭來,你會發現自己既沒幫別人什么,自己的事情也一團糟。很多新人剛進一個單位時都心高氣傲,不屑于做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認為自己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應該做大事。其實,忽視身邊的一件小事,就可能失去一個絕好的人生機遇。領導更喜歡從小事考察一個人,用時下最時髦的一句話說,就是“細節決定成敗”。

懂得給自己創造機會,適時適地適當地表現自己。一個企業里面總會有很多人,大家都在努力著,可是如果你的崗位很少與上司接觸,那么你除了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外,還要適當地表現自己,讓上司了解你的工作,

注意你。不表現自己,別人就不知道你的努力。上司不是全能的,手下那么多員工,不可能做到事無巨細,一一了解。領導看重的往往是結果,而不是過程。如果你覺得自己做得多,得到少,就應該讓你的上司知道你實際付出了多少。要懂得增加自己工作的可見度,讓上司看到你的成績。

我們在工作的時候不要有太多的抱怨。因為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應該是做好自己,首先要把自己的那份工作盡心盡力地做好,在可能的情況下,運用一些表現的技巧,我們就不可能做一輩子的小職員。愛默生說:“一心朝自己目標前行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給他讓路。”同樣,我們一心朝著我們的目標努力,又有誰能妨礙我們的上升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73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