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缺乏能量的真正原因不僅僅是你的身體健康

想想看:你剛剛工作了一天,整個下午你都在考慮如何實現一個被擱置了一周的目標。隨著一天的過去,你回家的路上,你像一張破唱片一樣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可以說,你需要低下頭,開始做你需要做的一件事。

你回家,放下你的包,然后…快進幾個小時。不知不覺,該睡覺了。這是怎么了?

嗯,你失去了所有你需要的能量;甚至在你開始之前,你的大腦就已經完全放棄了。

缺乏能量不僅會感覺身體疲勞,還會滲透到所謂的“精神疲勞”中。這是真實的,由于各種原因,幾乎每個人都會受到影響。但是如果我告訴你完全有可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意識到你缺乏能量的一些來源,并找到方法來解決它。讓我們來看看缺乏能量以及你想進入疲勞狀態的真正原因:

1.未完成的工作

每個人都知道他們每天至少花8個小時在工作上,通常一周5天。如果你仔細想想,你就會發現,每周40個小時相當于一年工作88天。

我們說的是一年中連續88天24小時的工作。這是你一生中大約25%的時間花在工作上,不包括睡眠。這是相當多的時間了。

所以,如果你的工作對你來說沒有成就感/不讓你感到滿足,你的毅力就會受到很大的打擊。

不滿足也意味著以下幾點:你可能討厭你的工作。你可以享受這份工作,但是什么也學不到。你可能不喜歡你的工作,

但是薪水很高。你可能覺得你的工作還行,但是你已經厭倦了。

還有很多情況,所以不可避免地會有人問這個問題:我怎么知道我的工作有沒有成就感?我的回答總是一樣的:

簡單的說,你總會知道你的杯子什么時候沒有裝滿吧。很重要的一點是,要確定你是不是真的沒有成就感,并開始實施措施來改變和填充它。

為什么?一個可怕的消息:近期的一項研究發現,工作滿意度與心理健康之間存在直接聯系。那些對工作滿意度較低的人更容易患抑郁癥和睡眠困難。

你難道想讓自己也加入這個行列?還是你已經身在其中了?

2.壓倒性的任務列表

有事情要做嗎?OK,其他人也一樣。如果你有很多事情要做?那么你并不孤單。

想象一下:

你打開任務列表,不管是筆和紙還是手機,準備開始檢查清單上的項目。當你意識到在接下來的5個小時里你有18件事要做時,你喝了一口咖啡,坐了下來,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這可能是你缺乏能量的一個原因。感覺不知所措是一種讓你感覺筋疲力盡的快速方式。當我們覺得自己有太多事情要做時,我們往往會因為不知道先解決什么問題而停滯不前(或者出現所謂的工作負載癱瘓狀態)。

這種感覺還在繼續,在你意識到之前,一整天就已經過去了,除了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我們已經做了幾乎所有無關的事情;換句話說,我們什么都不做。

然后,當一天變成了幾周,幾周變成了幾個月,我們開始意識到我們并沒有真正完成所有我們計劃要做的事情。

當我們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取得多少成就時,會引發一種挫敗感。

挫敗的態度也是一種惡性循環——你一開始感到不知所措,什么也不做,然后在感到挫敗之前浪費時間——很快就會使你精神崩潰。

3.別做一個“是”的男人或女人

“想去看場電影嗎?”“想過來嗎?”“你能到機場接我嗎?”“想去吃晚飯嗎?”如果你是一個“是”的人,在你的個人字典里就不存在“否”。問題是,它不應該這么做。

如果你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別人想做的事情上,卻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的人生就不會有多大成就。就像上面的例子一樣,當你意識到幾個月后你并沒有走得很遠,你就會變得很失敗,導致精神疲憊。

好消息是,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成為一個“不”的人,然后開始完成你想要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習慣了說“是”,那么突然改變立場就不容易了。

能夠專注于自己會給你一種難以置信的成就感,反過來也會幫助你的精神狀態;自私對待自己是可以的。

4.沒有愛好或激情

愛好和激情是我們做大事業的動力。在許多情況下,它們會引導你達到人生的目的。在壞的情況下,它們也會給你一種不可思議的成就感和生活中的快樂來源。

當你的工作變得艱難時,有一個發泄的出口是很重要的。當你的工作與你的激情或目標不一致時,有一個出口來運用你的技能和激情也尤為重要。事實上,有一些值得你關注的事情可以幫助你的生活更有方向和意義。

以迂回的方式,專注于你的愛好或熱情,可以改善你的工作或家庭生活。所有這些都表明:當你專注于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你會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尤其是在精神上。

當你沒有任何動力去努力的時候,你就會厭倦處理生活拋給你的日常瑣事。然后你變得煩躁,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睡眠不足感到疲倦是一回事。因為工作沒有成就感,沒有愛好或激情,而把自己不斷拉伸或感到不知所措的疲倦又是另一回事了。

了解其中的區別并努力克服你可能感到的能量不足是很重要的。上面列出的四個資源是你探索的起點。還有很多,但這些包括一些大的因素。

現在是時候采取攻勢的時候了,不僅要休息,這樣你的身體才會健康,而且要休息,這樣你的精神也會健康。

不僅要休息,這樣你的身體才會健康,而且要休息,這樣你的精神也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