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

當父母吵架時,孩子會感到不安和內疚。有關心理咨詢解釋感到不安是因為他們的家庭遇到了威脅,感到內疚是因為他們在家庭沖突中的實際的或者想像的角色。不管有沒有道理,孩子經常會認為自己是家庭沖突的原因。孩子無法在父母發動的內戰中保持中立,他們或者站在父親一邊,或者站在母親一邊,后果對他們的性格發展有害。

當父母不得不爭奪孩子的愛時,他們通常會使用一些手段,諸如賄賂、奉承和說謊。孩子成長過程中伴隨著分裂的忠誠和長期的感情矛盾。而且,保護父母中的一個免受另一個傷害的需要,

以及迎合一個反對另一個的機會會在孩子的人格中留下印記。

從很早的童年時代起,他們就夸大了自己對競爭雙方的價值,不斷增加自己的身價,他們學會了利用和剝削,學會了密謀和勒索,學會了窺視和搬弄是非。他們學會了生活在一個正直和誠實是缺點和障礙的世界里。

父母可以平靜地討論相互之間的分歧,或者留待私人時間討論。對孩子來說,讓他們知道父母之間有分歧,需要協商,這樣會比較好,而讓他們目擊父母之間的互相攻擊對孩子則沒有好處。

當父母離婚時,情形會惡化,在大人的戰爭中,孩子被當成棋子利用。他們經常被要求窺探父親或母親,被慫恿抱怨某個父親或母親,

顯示出對另一方的偏心。他們還被利用當成傳話筒,在父母之間傳達不好的信息。當發生這樣的事情時,孩子的生活顯然不會有進步。孩子經常不得不扮演大人的角色來讓父母放心--他愛他們兩個人。

對于父母離異的孩子來說,即使不受導致父母離婚的種種不愉快事情的影響,生活也已經夠麻煩的了。他們需要放心,需要知道父母依然愛他們,他們不會卷入到父母的爭論中去。在離婚之后,孩子也需要一段時間來哀悼失去了穩定的家庭,需要一段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以適應新的現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268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