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唯有自己強大才是根本

這個世界上,我們不要太依賴別人。自己擁有了能力,才能在社會上站住腳。我們總是討厭被批評和指責,喜歡肯定和表揚。這本是人之常情,也許一時的討好會換來短暫的認可,但是從長遠的角度考慮,只有強大了自己,才能長久地被他人認可。

唯有自身強大,才不會感覺現實可怕

弱者的尊重往往是別人施舍的,唯有強者才能贏得真正的尊重。

無論我們多么喜歡談論和平和民主,無論我們多么渴望道德能夠成為約束社會的強大武器,無論我們多么友善,在現實生活當中,贏得尊重的最好辦法依然還是力量。

力量決定了我們的生存方式,決定了我們的社會地位,這一點從人類一開始進化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一條不變的法則。

唯有自身強大,才不會感覺現實可怕

一個強大的人,別人才會給予你更多的關注;一個強大的人,別人才會愿意聽從你的意志,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也是優勝劣汰法則當中的一個定式。只有成為強的那個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都說現代社會物欲橫流,農村有時候也是這樣。

從農村的一些老話來看,更是覺得社會非常的現實,不僅僅是在城市,在淳樸的農村也會有非常現實的人情世故。窮人走親戚在飯桌上,無人問津,說話沒人搭理,

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更有甚者,

親不如鄰,人窮,連親戚都瞧不起你。

窮人走親戚會不受人待見,遭受冷眼,親戚們會認為你是借故攀親戚,帶來麻煩和窮酸氣。

人沒錢時,就如同殘敗的枯葉掛在枝頭,任憑風吹雨打,無人問津。借錢無路,交友無門,朋友繞著走。

人落魄時,就如同生活在昏暗的牢籠里,歷經世態炎涼,自怨自艾。人情似紙,張張淺薄,親人避著走。

雖說人窮,但并不一定要志短,人窮了,正確的辦法是自救,想辦法靠自己的努力走出困境,不要總想著別人的幫助。

任何人幫得了你一時,幫不了你一世。不要依靠,不要祈求,依靠只會使自己懦弱,祈求也只是一種安慰。自身的強大才是硬道理。不如挺一挺腰板,種下信念的種子,讓堅強之樹在心靈之中越長越高。

縱使是滿布荊棘,你也要義無反顧,因為無人給你依靠。沒有靠山,自己就是自己的靠山!

當你越來越有能力時,自然會有人看得起你。改變自己,你才有自信,夢想才會慢慢的實現!

唯有自己強大后,一切皆可自破。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68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