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懂得感恩的人越來越少了

人之初性本善,人往往看到弱者的時候,會習慣性的伸手去攙扶一下,只有那時你會覺得你的存在給他人帶來快樂,當你看到他人由苦惱轉為滿足再向你投以感激的微笑時你會發自內心的滿足。

朋友,其實在一起就是玩伴,如果有事情不幫忙是本分,能幫忙是情分,是情分就要感恩的。朋友有困難,能盡力幫的我都會去幫,對朋友卻不要抱有索取的欲望,不然感情可能會變質,即使有求于朋友,也是本著上面的原則:不幫,是本分;幫,是情分。當朋友不能給予你的時候,你應當覺得這很正常。

做人得懂得感恩,

當你失意的時候,當你徘徊不定的時候,別人的一句話或者別人給予溫暖你的行動,你都要記在心里。不要不把自己當外人看,別人再大的事情是別人的,自己再小的事情是自己的。別人再好的東西是屬于別人的,自己再破的東西也是自己的。

但是現在,懂得感恩的人越來越少了。

我見過公司培養出了員工,而員工提出離職的事情。他們什么都不懂對社會閱歷淺的時候,找不到工作沒錢交房租的時候,公司管你住,學成之后便離開了公司,形同路人。

還有一些公司培養了員工,員工不但不感恩,還帶走了公司團隊的一些人,劫走了公司的業務。

我有個朋友,曾經做室內設計培訓的,非常用心的帶出了兩個學生,

結果兩個學生卻在附近租房自立門戶,也做起了室內設計培訓,學費還壓的相當低,師徒之間成了競爭對手。

總有一些人覺得你為他們的付出似乎是理所當然的,這種人路走不遠走不寬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67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