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看《平凡的世界》有感

路遙寫的小說《平凡的世界》有些年頭了。最近又被拍成電視劇。看了兩邊。再次被感動。據說路遙寫成此作時。并不被文學界看好。甚至有不少批評的聲音。可是此作卻被大量的讀者認可,銷量不菲。因而也獲得了‘茅盾文學獎’。這部描寫三十,四十年前故事的小說憑什么能打動當時和現在的讀者。確實讓人費解。網上也有些議論。在我看了兩遍后,仔細想過有一天竟豁然開朗。

首先我們看到的雖然是陜北農村孫家主人公及村子里大小人物的命運。為他們的命運坎坷而感慨。可以說他們在當時可以說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

一天為了吃飽飯,吃上白面饃為奮斗目標。主人公為了不挨餓,過好自已的光景努力奮斗。這正是作者給我們的啟示。改變命運。對,就是改變我們的命運。我想這就是《平凡的世界》能經久不衰,跨越時代贏得廣大讀者真實原因。

有人說過,‘改變命運也是一場革命’是的就是要革掉過去的窮命,爛命,迎來富命,好命。這需要流血,流汗,流淚奮斗,自古天上沒有掉餡餅的事。就像主人公孫少安努力致富,孫少平要走出去山村,到另外一個世界看看一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book/shuping/267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