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靠譜的愛情,從來不說隨便

前兩天閨蜜著急忙慌的給我打電話,讓我趕緊去接她,報了個地址就掛了,電話又打不通。我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打了個車去找她。

到了那里,發現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一家商店門口發呆。我松了一口氣跑過去問她發生了什么事。

她溫和地笑了一下,對我說:“跟我男朋友鬧了點小矛盾,出來手機又沒電了。這里離家遠,只能麻煩你了。”

我問她這次又是為了什么事吵架。

閨蜜跟他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時不時的因為一點小事吵架。兩個人冷戰,和好又冷戰。好像有無限精力似的。我看著都累。

問了之后才知道,

每次出門吃飯,閨蜜問他去哪兒吃,吃什么,他都回答:隨便。去哪兒隨便,吃什么隨便。次數多了之后,兩個人就爆發了。

其實愛情就像玩消消樂一樣,你要慢慢地沖破一道道的難關,但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為關卡在無限更新。

但是如果頻繁在一個關口受挫,就會感到沮喪和疲憊,就算有無限的精力瓶,也抵消不了內心深處升起的無奈與頹廢。

一次隨便我可以當你真的不知道,兩次隨便,我以為你突然心情不好,三次隨便我只感受到你在敷衍我。

隨便是最讓人無可奈何的話,挑不出錯處,只能自己心里堵著難受。

就是這個隨便,讓閨蜜對她男朋友寒了心。她說,如果他對生活上的小事也那么隨便,讓我怎么相信他對我是認真的?

你那么隨便,我怎么敢真心交付?

隨便是一種不負責任的霸道。

朋友過年的時候本來說好要跟男朋友去見家長,她緊張地問我要穿什么衣服,說話的時候要注意什么,要不要準備什么禮物。化什么妝比較好,還是不化妝。

我無語地望著她:“我還沒見過家長呢。”她還難得的呆愣了幾秒鐘。

過了幾天她回來怒氣沖沖地跟我說:什么見家長,他就帶我去他媽媽的店里溜達了一圈,連個飯都沒吃,就把我遣送回來了。

這么隨便的見家長方式,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想笑又覺得**道。

我把朋友哄著去跟他男朋友好好談一談,后來他男朋友在酒店里給她安排了一場非常正式地見面。兩個人總算是和好如初了。

我一直覺得,

愛情是經不起任何隨便的。特別是到了見家長這個階段,更是如此。

這是一種神圣的儀式感,是愛情開花結果的必經階段。

隨便,就意味著無所謂,是不在乎。你把選擇的機會都扔給了對方,順便告訴她你對結果是什么無所謂。

我很喜歡一句話:我喜歡你,從一而終,認真且慫。

隨便是不需要付出什么代價的,但是認真需要,所以我們認真的時候慫著。

前兩天打開和男朋友的微信聊天記錄,搜了一下,竟然有五十三條帶有隨便的話,自己都驚訝了一下。

我馬上跑去跟他溝通。他對我說:“每次你說隨便的時候,我都會努力把話題繞開。我不希望我們因為這種偶爾無所謂的態度而吵架。”

現在我都會注意自己的用詞,盡量表明自己的態度,

很少再用隨便去打發他。

木心說:一個人,隨便走幾步,性格畢露。

你的話語里,也隱藏著你的態度。

你用什么樣的態度對待這份愛情,你能承擔起多少責任,都在這二字之間了。

明天吃什么?隨便。

穿這件衣服好看嗎?隨便。

今年過年你帶我回家嗎?隨便。

不能給個準信?你開心就好。

世上所有的道理,都敵不過一句隨便你。

一份愛情,只有走進對方心里,去揣測對方的感受,才走得遠、走得好。

所以,不要隨便敷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68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