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要簡單,人要糊涂

“人生不如意真是十之**啊”,下午收到朋友薇薇給我發的消息,只有這樣一句感嘆。

我問她怎么了,薇薇說:“就是一些不開心的事,忍不住和你感嘆一下。不過不想吐槽負能量,我打算一會兒下了班去看場電影,然后再去買塊小蛋糕吃,公司附近新開了一家,聽說特別好吃。”

我在屏幕這邊被她逗笑了,我回復:“行行行,干啥都行,開心就行。”

我很喜歡和薇薇聊天,她就好像是個天生的樂觀派,再不開心的事到她那兒也可能被其他好玩有趣的事抵消,偶爾像個哲人似的吐槽幾句,就又去游戲人生了。

有一次我倆逛街,

和她表述了這種看法,薇薇忍不住哈哈大笑,隨即卻很認真地對我說:

“這世界上不如意的東西多了去了,要是挨著難過,那還有時間去享受美好嗎?遇上爛人爛事,感慨兩句就行了,非得較那個勁,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嘛,做人啊,心要簡單,人要糊涂。”

心要簡單,人要糊涂。

我細細想了幾遍,越琢磨越覺得有道理。

每個人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會怎么做呢?

是和別人大吵大鬧,還是一個人生悶氣?是特別煩躁地暴飲暴食,還是找人惡狠狠地吐槽一頓?

這些不開心時候的本能反應,并不會讓事情變得順利,反而會讓人變得消極甚至是壓抑。

不開心的時候,不如問問自己,為什么不開心?是自己的錯還是別人的錯?自己的錯改正就好,

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別人的錯與己無關,更沒必要浪費自己的精力。

這一輩子屬于你的時間本就沒有多少,你開心也是過,不開心也是過,那干嘛不選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方式呢。

很多事沒必要想得太透徹,很多人沒必要看得太清楚。

心簡單點,人糊涂點,生活就能更快樂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68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