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大事者,絕不會輕易辜負人

王牌編劇劉和平做客《朗讀者》——就是那個一部《北平無戰事》寫了七年的劉和平。他幾乎得過國內電視劇所有的最佳編劇獎。

董卿說他和別的編劇不一樣,他回答說:“別人不像我這麼傻嘛。我現在至少可以叫幾十個編劇,一年接十個戲,以我的名義接回來,然後分包下去讓他們寫,那錢就海了去了。

“現在我正在寫《南北朝2》,從第一集開始,每一個字都是我自己寫。也有人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說,今天的觀眾已經失望不起了,聽說劉和平在搞個東西,很多人在等,最後一出來,一看不是我的指紋,觀眾會失望的,

我不能讓觀眾失望。”

董卿立刻領會:“不為別的,就是不辜負吧。”

沒錯,就是不辜負!

你有沒有發現,不管這世界怎麼功利浮躁,總有些人能沉得住氣,用心用力去做事,不讓別人失望。怎麼評價這種人呢?

明明可以找些代筆,輕輕鬆松賺“海了去了”的錢,但偏要自己苦哈哈地一個字一個字碼。傻嗎?短期看,很傻。長遠看,聰明。

因為人活著,活的就是一個品牌。品牌美譽度越高,人就越能受益。

一個人要是不惜名譽去佔便宜,所有能占的小便宜都占著,那麼真正的大便宜肯定就撈不著了。為了短期利益,透支別人的好感和信任,是愚蠢的自毀。所以真正的聰明人一定特別在意自己的品牌,不願它有不該有的損傷。

董卿也是這種人。

2009年春晚,董卿主持,在介紹馬東的節目時不慎口誤,說成了“馬先生之子馬季”。

董卿當時完全沒意識到說錯,總導演郎昆也下令不要告訴她,以免影響情緒。

後來董卿收到朋友的“安慰”短信,立刻懵了。馬東說:“董卿特別要強,她為此哭了三天。元宵晚會她甚至不想再主持。”

說錯了一個人的名字,換別的主持人,或許可能難過一下就過去了,犯不上哭三天。但是董卿之所以能成為今天的董卿,正是因為她對自己有要求,不許自己犯低級錯誤,讓別人失望。

真正成熟的人,一定都知道自己身上背負的是什麼,知道不能辜負那些愛你、信任你、對你心懷期待的人。因為正是這些人,給你好風景,使你路光明。你讓他們失望了,可能就把很多未知的美好葬送了。

不僅為別人,更是為自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264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