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係,就四個字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係,就四個字

人和人的相處是一門學問,離得太遠,關係就淡了;可靠得太近,恩恩怨怨就來了。

人生如尺,要有度。感情如面,別越界。

俗話說“距離產生美”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係就是四個字:保持距離。

1、和伴侶之間,給彼此留一點空間

夫妻相處之道,也就是把握夫妻間距離之道。夫妻之間,關係很親密,但這並不意味著兩者之間就不能有些小秘密。

特別是在興趣愛好上有差別的夫妻,不能強求對方要和自己有一樣的愛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認同對方的喜好,然後有各自的朋友圈子,

和睦愉快相處。

2、和子女之間,保持“一碗湯”的距離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父母能夠接受與子女間有一定的距離。距離可以不太遠,雙方都能互相照顧,還可避免一些矛盾和麻煩。

有界限、有距離、有聯繫、有守望,最佳的距離就是“一碗湯的距離”。

生活上,和子女保持“一碗湯”的距離。能常去看望他們,給他們送去一碗湯;心理上,也要和子女保持“一碗湯”的距離,不會因為太熱而燙到他們,也不會因為太冷而涼了心意。

3、和親人之間,不能沒有恭敬心

親情,是難以割捨的情感。和親人相處,不要太隨意,一定要有恭敬心。獲得親人的幫助要感謝,親人有難處也要及時提供幫助。

親人家中的事情,人家願意說的就好好聽著,不願意說的就少打聽,

不要干涉,更加不要肆無忌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被別人涉足的角落,尊重他就是尊重你們的親情。

4、和朋友之間,時刻牢記無所求

有些人和朋友關係親近一點,就開始有各種要求,如果朋友不滿足,就抱怨。這樣的朋友相處起來,讓人覺得心累。

真正的友情是純粹的,不帶功利的。朋友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不能用道德去綁架他們,要他們無限地滿足你的需求。

5、和陌生人之間,見人宜說三分話

君子之交,淡如水。有些人是第一次見,有些人一年見一兩次。和不熟悉的人相處,就算第一印象再好,也不能沒有分寸。

不要試圖窺探別人的隱私,說話留有餘地,不能強人所難,說話不能不看時機。

人與人相處,

惟有保持合適的距離才能最大限度地感受美好的存在。

聰明人,一輩子,五不說

文/鹿姐

常言道: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口無遮攔的人,很有可能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說話是一門學問,說話簡單,會說話卻不簡單。

聰明的人,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一輩子不說這五種話。

1、樂觀的人,不說喪氣話

樂觀的人,不輕易發牢騷,不說喪氣話,對未來永遠有信心。

誰的人生不遇到幾個難邁的坎?

那些只要一遇到困難,就覺得未來一片灰暗,放棄堅持和成長的人,也很難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了。

人,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丟掉希望,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人生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不管遇到了什麼煩心事,都不要為難自己。

人生再難,生活再苦,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不如整理好心情,重新出發。

2、誠實的人,不說假話

有句諺語叫“明人不做暗事,真人不說假話”。

不說假話,是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修養。

誠實的人,做人做事問心無愧,不會欺騙任何人,做過的事,無需遮掩,愛過的人,無需否認。

一個人說了謊,是很難停下來的。因為為了圓謊,他還不得不編出更多的謊話,如此,就會在說謊話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做個誠實的人吧,不說假話,多做實事,真心待人。

3、踏實的人,不說大話

說大話的人,虛榮心強,要面子不務實,平時喜歡吹噓自己有多厲害,等真正需要派他們上場的時候,卻拿不出真本事。

真正厲害的人,都是高調做事,低調做人的。

他們下定決心要做什麼事,

就靜悄悄地去做,絕不會敲鑼打鼓地告訴別人。

因為他們明白,與其說大話,不如辦事牢靠,做一個真正靠譜的人。

做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不說大話,不吹噓賣弄,腳踏實地做人做事。

4、真誠的人,不說恭維話

人與人相處,真誠最重要。

一味地吹捧別人,只會讓別人看低你;不切實際地吹捧別人,會讓別人難堪。

所以,每一句誇獎都應該發自內心,而不是假意討好。

人活一輩子不容易,不要為了討別人歡喜而做違心事、說違心話。活出自我,才能不白來人世間一趟!

真心才能換真情,少溜鬚拍馬,不刻意討好奉承。

不諂媚,不迎合,不做別人期待的你,只做你喜歡的自己。

5、明智的人,不說別人壞話

搬弄是非的人最可惡,

說三道四的人最沒品。

有很多人,自己的生活過得一團糟,卻有時間和精力去點評別人的生活。

看破不說破,是大智慧,心要簡單,人要糊塗。

一個明智的人,寧可沉默不語,也不議論東家長、西家短。

人生在世,能管好自己就不錯了,何必要去議論別人?

走好自己的路,別談論別人的隱私,別議論別人的行為,不說別人的壞話。

言多必失,餘生,願你做一個能管住嘴的人!

來源:鹿姐時光記(ID:shiguangxiangji)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