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暗戰止于親人之間的愛

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是一個老話題。而對於婆媳關係這個老話題,聽到過不少聲音,也有技術含量很高的良策。但我想最終帶我們穿越沼澤。

化解矛盾的還是最樸實的那個“愛”字,是因為親人之間樸實無華的愛,那可是一種願意無條件付出的感覺。就單純為了對方好而不辭勞苦。

我和婆婆的緣分因一個男人而相聚於同一屋簷下有幸成為一家人,以其每天在勾心鬥角中度過,

不如大家親親熱熱地過。

當然,故事的開始絕對不是很順利的,畢竟好事多磨嘛。婚後不久,我把自己做的工作辭掉了。其實這一份工作我很久之前就想不做了,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前途,還有,之前丈夫也是極力勸我要去把工作辭掉的。

其實在我看來,

辭職很正常,我並沒有當一回事,只鬱悶的是無法向婆婆交待。以她的老思想不管公司有無前途都不可主動辭職,所以我一直瞞著沒說。每天出門假裝是上班,其實是去人才市場。碰巧有天我手機關機婆婆便往公司打電話找我,才得知我辭職了。我只好招了,說那兒不適合我。婆婆很生氣,說現在工作那麼難找,你卻說辭職就辭職,我們家可不養閒人。這話傷了我的心,我第一次用堅定的目光與婆婆對視,說你放心,我不會吃閒飯的

從那以後,我和婆婆就沒有好好地說過一句話,她看我也是不順眼,在她看來我這輩子算是完了,不可能有出頭之日了。但是這一切,卻因為之後發生的一件小事兒徹底改變了。

八月份天氣很熱,那天剛好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沒有出去。覺得口渴,就去倒水。路過婆婆的房門,聽見婆婆在講電話。婆婆說的很大聲,我不用偷聽也知道。可是一聽,我才發現婆婆的好。

因為婆婆正在給她的一個親戚打電話,詢問手頭上有什麼工作可以給我做。我聽得出來,那個是婆婆非常討厭的親戚,婆婆平時是不願意和他打交道的。這時候,我才驚訝地想起,怪不得婆婆這幾天一直呆在房裡打電話。

原來她一直在為我的事情苦苦奔波,我錯怪她了,我以為他就是一個勁地嫌棄我。婆婆為了我的事情居然願意和最討厭的人打交道,

這讓我好感動,一霎之間,我覺得婆婆就是我的親媽媽一樣關心我的生活。我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對待婆婆。有了這樣的心情,我和婆婆之間的暗戰也就自然而然地結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