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定要和優秀的人做朋友

小維是一位集美貌與才華于一身的姑娘,年紀輕輕就做了公司的高層。我們相識於一次晚點的航班,基於既來之則安之的心理,我坐在那兒翻著手裡的《雪國》,她卻在嘈雜的候機室默默地背著什麼,特別用心。

登機時,才發現我們座位緊鄰,她指著我小幾上的書說:“川端康成寫了很多小說,這本是我最喜歡的,尤其是韓侍桁先生的這個譯本,文筆極其優美。後來很多譯本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我卻摒棄了和她聊書的欲望,忍不住問她,談判一定很辛苦吧?

她笑著遞給我一張紙說:“我並不是去談判,而是要去參加一個會,

在背相關人員的資料。”

我一看,紙上密密地列印了很多個人資訊——A君,某公司副總,愛好打網球,喜歡穿藍色系衣服;B小姐,某公司高管,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愛好英文電影及小說;C先生,某公司董事長助理,愛好蹦極、登山,有儀器般精密的頭腦,口才極佳……

她解釋,這些都是很優秀的人,有的僅一面之交,有的並不認識,資料是業內朋友幫忙提供的,當然他們在業內比較有名氣,所以得到這些資料並不難,難的是如何和他們交朋友。

交朋友?

是啊,那些優秀的人,大多很有教養,交流起來很舒服,看起來很容易結識,但當吃吃喝喝後想進一步瞭解時,卻發現他們會有意無意地保持著距離,很微妙,看起來熟了,實則始終隔著一層面紗。

如果細緻地瞭解一個人之後,從生活細節入手,談一些他們熟悉的背景與愛好,再交流起來就比較容易了,畢竟沒有人能拒絕一個人的真誠。

是啊,網上流行一句話:“越優秀的人越不願意交朋友。”但誰又會拒絕與一個同樣優秀又真誠的人做朋友呢?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64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