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需要注意什麼,經典總結

怎麼創業?這個問題問得好,千萬人估計也會有千萬回答,在這我只能說說我關注的幾個點,和我自己的一些認知,做個交流的開端吧!

1、團隊

創業都是有團隊的,團隊不是團夥,這需要認知對待!

一個人走的塊,一群人走的遠!

創業團隊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可能前期你自己,但是你一定會招聘,會組建自己的團隊!

很多投資人說過一句話,團隊好了,成功了一半!我選擇投資哪個項目,其實團隊占得比重更大一些!

2、資金

創業不是玩遊戲,死了重來,沒精力沒錢了下線待會!

創業就是一直再拼,耗著時間、耗著金錢!

做好成本預算,做好預期收益,做好時間規劃,然後就是準備好資金!

3、項目

創業不是說開個公司就開個公司的,你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什麼!

首先選擇一個行業,自己熟悉或者瞭解或者喜愛或者有認知!

然後選擇其中的專案,最苦逼的就是平臺型創業,想要一個合理的生態鏈,平臺需要滿足的是三方!

4、市場

偽需求的專案很多,要瞭解市場的真是需要,要知道未來的發展,你所想像的更多的是你想要的,而不是客戶想要的!

市場調研就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你要知道大資料時代,你現在所看的世界,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世界!

5、資源

這是個感性的詞也是個現實的詞語,你有什麼資源?

選擇比努力重要,資源比實幹重要!

6、你的性格

有些人的性格不適合創業,有些人的性格不適合做老闆!

你要瞭解自己的性格,分析自己的性格,給自己找對位置!

有些人的性格是天生做不了皇帝的,後天是可培養,但是猴子想要成為人,就要減掉尾巴!

很疼,也很透徹!

創業不是玩笑,如果可以回到五年前,我覺得我不會選擇創業,因為創業的苦只有經歷的人才知道,727的工作制度,一度讓家庭出現問題,也讓自己的身體嚴重透支,加上你在意的人的不理解,有時候你會發現,創業前景很客觀,但是安全感來說,就像是在走鋼絲!

有時間可以多和創業的朋友交流交流,你會認識更多世界,不要聽他們說了什麼,去用心看看他們沒說什麼,不要只看見他們光鮮的一面,

去瞭解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再次,致敬所有的創業者!

活著,就是不讓自己虛度!!!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eixin/264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