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前方不只有羅馬

麥瑞·格麗絲13歲時,想做一名出色的醫生。

耶誕節,在床頭掛上襪子時,她許下的心願,是擁有一套完整的人體骨骼模型。

那副被處理過的骨架,被父親帶了回來。但它不能塞進床頭的襪子,只能擺在家中的獵物室裡。

這副模型是用金屬掛鉤把人體的骨骼組裝起來的。麥瑞只用了兩周時間,就可以把它完全拆卸,然後組裝得毫無瑕疵。

她總是喜歡在手裡攥一塊白骨揣摩的習慣,讓她失去不少朋友。孩子們當中,沒有幾個人喜歡這種陰森森的東西。她“怪人”的綽號不脛而走。

在被霍普金斯醫學院錄取時,

雖然沒有實際坐診經驗,但就對疾病的深入研究來說,麥瑞或許不亞於一些在醫學院學習了四年的學生。

她的特殊,讓霍普金斯醫學院決定破例允許一個新生提前跟隨教授們研究課題,到醫學院附屬醫院去坐診,學習實際診斷技術與經驗。

副校長說:“為什麼不呢?既然她已經為到‘羅馬’付出了那麼多努力,我們不妨讓她的速度更快一些。”

在一次手術中,麥瑞發現,自己竟然暈血。當看到醫師的手術刀割出剖口,鮮血湧出時,她四肢冰冷,頭暈目眩,沒聽清楚醫師在喊什麼,就昏迷過去了。

麥瑞認為,自己不能就此止步。為洗刷恥辱,彌補缺陷,私下裡,她在實驗室解剖青蛙、豚鼠。她戴上墨鏡,想通過看不到殷紅色的鮮血來緩解自己的緊張。

可是,這也失敗了。她聞到血腥的味道,也會出現暈血的症狀。

學校建議,麥瑞轉修內科。這不需要與鮮血和手術接觸。可大家都忽略了一點,內科的病號也有咯血等症狀。

查房時的再次暈倒,讓麥瑞無法把握自己的前途。她心灰意冷,休學回到家中,常常在臥室裡一待就是一天,甚至想自殺。

最疼愛麥瑞的祖母決定找她談一談。那天下午,祖母拿著從《國家地理》上精心找出的一摞圖片,來到麥瑞的臥室。她一張張地把那些美麗的風景展示給麥瑞看。

麥瑞不理解祖母想向自己表達什麼。看完最後一張圖片後,祖母撫摩著她的頭髮,柔聲說:“孩子,這個世界上不僅僅只有羅馬,只要你願意,你完全可以到達同樣美麗,

甚至更加美麗的地方。”

看著祖母溫暖的目光,麥瑞哭了起來。

眼淚,沖走了她之前對於理想的所有憧憬。無論什麼原因,當自己與目標不得不擦肩而過,或者永遠無法重合時,強求只能是自取其辱,而方向不對,最好的方法就是半途而廢,重新開始。

麥瑞重新選擇了一所大學。畢業後,她在報紙上看到關於風靡世界的芭比娃娃的討論。“粉絲”們說,芭比的身體實在是太僵硬了,能活動的關節不多,眼睛不夠大,與大家期待她越來越像真人的期望相差太遠。

麥瑞想起了組成人體的那些骨骼,想起了自己積累的知識。

她進入mixko公司,完成了芭比娃娃征服世界之旅的重要一步,發明了骨瓷環,讓芭比娃娃更接近真實的人體,賦予了芭比娃娃更寬的額頭,

更大的眼睛,更靈活、更多的活動部位。

麥瑞無法想像,那個曾經固執的自己如果堅持下去,現在會是什麼樣子。或者一事無成,或者遙遙幻想著自己的羅馬,永遠無法到達。

其實,祖母說得直白,卻無比的正確,世界上不僅僅只有羅馬那麼美麗,而前方,更不僅僅只有羅馬。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63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