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的回報 就是你的付出

你所看到的別人的樣子,恰恰是你自己現在的樣子。

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在向我抱怨他的一個同事,“你知道嗎?我們公司有一個人真是太煩人了,我總是聽到他在別人面前說我這個人怎麼怎麼樣,你說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呢?我有什麼缺點,他難道不能當面給我提出來嗎?要不是他老說我壞話,我早就升職加薪了。”

我一愣,反問他,可是你現在不就是在背後說他的壞話嗎?

朋友一聽,啞口無言,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這個樣子,我們只是看到了某一個人的缺點,就一直抓住不放,

越來越相信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可是當我們冷靜下來,就會發現,這些缺點我們自己身上也有呀。有很多人把生活中的不順利歸結到別人的缺點上,但是我們看到的別人不正是我們自己的反映嗎?

別人是一面鏡子,通過別人你看到的其實是你自己。當你在背後對別人說三道四的時候,也總是懷疑別人在背後對你說三道四;當你懷疑別人對你不忠的時候,你可能自己就對別人不忠;當你老是抱怨別人對你苛刻的時候,你自己對別人不也正是這樣的嗎?

當我們思考生活中的不順時,往往就已經帶上我們自己的性格和主觀想法。要記住,你眼中所看到的的別人的樣子,正是你自己的樣子。

你所處的環境,也會反映出你自己的狀態。

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著你。當你在與野獸搏鬥時,也要小心你自己成為野獸。

曾經有一個新聞,一個孩子因為從小和狼一起,被人救出來以後卻再也不能像人一樣生活了,因為他身上已經有了狼性。我們人類的社會雖然是文明社會,可是也有陰暗的一面,如果我們一直盯著這些黑暗的一面,最後就會被這些黑暗所吞噬。

環境對我們自己的性格和發展有很大的影響,而真正起決定作用的還是我們的心態。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身邊的環境,就應該換個角度想想,自己身邊的是不是都是壞的?

當我們抱著自暴自棄的心態來看待自己周圍的環境,會發現自己的周圍都是暴戾的東西;而當我們抱著積極向上的心態再來看待自己的周圍,

就又會看到另一番景象。

你對待別人的態度,決定別人對待你的態度。

還有一次,我在和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一個朋友在抱怨自己的老婆結婚以後對自己不夠溫柔,整天就知道對自己大吼大叫。

而旁邊的另一個朋友則是一直微笑著沒有說話,我們都知道他的老婆一向對他很好,他們是有名的模範夫妻。於是我們開玩笑的追問他是怎麼做到的,他還是微笑著說:“我也沒有做過什麼啊,她不喜歡我的壞習慣,我都會改掉,儘量不惹她生氣。”

說到這,我那個朋友也不說話了,我們都知道他喜歡在家裡吸煙,每次喝的醉醺醺回家,他老婆早就說過很多次了,但是他沒有改正。

很多時候我們抱怨別人對自己不好,卻根本不關心自己對別人究竟怎麼樣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我們對待別人的態度決定了別人對待我們的態度。如果你可以從自己開始,用溫柔的眼光和行為來對待這個世界,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那麼這個世界才會對你溫柔相待。

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你要是真心待人,別人自然會真心待你,你要是不誠心對待別人,別人又怎麼會誠心待你呢?

當你自己是善良的時候,這個世界也是善良的;當你對這個世界熱情積極的時候,這個世界對你也是如此。你是什麼樣的人,這個世界就是怎麼樣的,想要自己的世界變得更好,首先就應該讓自己變得便好。

如何你想找的更完美的另一半,那麼首先就應該修煉好一個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抱怨運氣太差;如果你想要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那就應該從現在開始努力讀書,提升自己,而不是總是抱怨自己懷才不遇。

記住,當你對這個世界敞開懷抱的時候,這個世界才會對你敞開懷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62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