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活出你想要的樣子

走過知天命之年後,人的心態或多或少都會有所改變。這時,我們想到的也許已經不是珍惜一切機會,然後出人頭地。而是,怎樣精心的活出自己。

禦下肩上的擔子,撇清身上的責任,身上陡然一輕。有的覺得若有所失,而有的又覺得如釋重負。船到碼頭車到站似的禦擔總比半路撂挑子來得自然風光,洗盡鉛華,從此可以素面朝天。

然而,只要你還是一個吃人間煙火的人,就永遠不可能獲得真正的永久的自由,你還必須有所承受有所擔當。不在其位,失去的恰恰是自由。在位時,你左右別人的自由;不在位時,

別人左右你的自由。即便是完全徹底的退休之後,依舊有生活的羈絆來左右你,我們終究逃不掉心的牢籠。

是啊!當初在位時,我就曾想,等到禦任了,我就可以從事自己的喜愛:信手寫寫畫畫,隨處走走看看。記一時心得,賞一路風光。或與三五好友通宵達旦的娛樂,或在網路遊戲裡不計得失的嬉戲,甚或可以憑空消失十天半月,到深山老林裡去離群索居……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當時的嚮往,真正身臨其境,諸多的煩惱卻又接踵而至。曾經的指手劃腳很難轉變為事必躬親,曾經的口若懸河必定要變成如此的謹言慎行。年輕的上司,寧願使用一個青澀懵懂的少年郎,也不願意駕馭一位多謀善斷的老領導。沒有動手能力,

缺乏科技知識是二線老人的通病。想要圓滑處世太難,想要重新學過太遲。這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尷尬。

有時,我又想,那就等到徹底退休之後,一切的一切不就迎刃而解了嗎?那也不儘然。真正退休後,薪金上的巨大落差首先讓你無法接受。同時,沒有了所謂的按部就班,一下子變成一個真正的宅人,身體會迅速衰老。那時,你會覺得寫寫畫畫已經沒有意思,鏖戰通宵已經力不從心。

人生在世,我們時常都是活給別人看的。我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有時,喝酒非自己真正所需,而說話也得見別人眼色。又怎一個“忍”字了得。

如何活出一個自己,這才是知天命的真諦。

每一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管他貴為王侯將相,還是白丁乞丐,都各自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王侯有王侯的格局,乞丐有乞丐的圈子。高層有高層的煩惱,底層有底層的幸福。

人生無他,經營好獨一無二的自己就好。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62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