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果過度思考是你的習慣 那麼你對自己的評價太高了

我們都是過度思考的受害者。對我們中的一些人來說,它可能只是一個短暫的想法,但對我們許多人來說,它會對我們自己、他人和我們周圍的世界造成真正的傷害。

過度思考是一種流行病,源於我們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的傾向;感覺自己能力不足,過於關注事情的消極方面。

從本質上說,正是我們的判斷思維模式在我們的頭腦中創造了這個世界——一個自我價值低下、與真實自我脫節的世界。

過度思考和自我判斷是如何聯繫在一起的

作為人類,我們能夠對許多問題進行深入、批判性的思考。

如果我們的精神健康並不總是健康的,我們就會傾向於判斷我們自己以及我們與一切事物的關係。

這使我們對自己的身份有了一個狹隘的認識。我們太胖,太老,不成功,不夠自信,不夠熱情——糟糕的是:不夠好。

例如,如果你對自己成功的能力有自我懷疑的感覺,那麼這種想法的種子可以影響你生活的所有方面,如職業、目標和夢想、關係和友誼。

過度思考缺乏成功和你實現成功的能力只會導致更多的自我判斷。當生活中出現像完美的工作面試或完美的愛情這樣的機會時,你會因為過度思考自己的低價值和無法成功而破壞自己的潛力。

從本質上講,這是一個惡性循環,過度思考會導致自我批評,而自我批評又會導致更多的過度思考。

停止評判自己,停止評判他人

評判他人僅僅是個開始。如果我們有能力根據我們先入為主的想法和偏見來判斷別人,那麼我們就有能力判斷自己,但這只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也就是不可避免地會導致我們所熟悉的過度思考。

訓練自己不去評判別人是首步。看看這兩個人——當你看著他們的時候,會產生什麼樣的判斷性想法?

衣著光鮮、苗條的人是成功的,而體重超標的人是懶惰的還是不成功的?這兩種說法都不一定正確。我們基於印象做出的假設可能是令人震驚的,但正是這些假設成為了我們自我判斷的基礎。

佛教徒經常練習從整體觀點出發,而不是對某件事做出嚴厲的、通常是錯誤的決定。

所以我們要學會不評判自己的想法,而是簡單的注意它們,讓它們順其自然。僅僅觀察一個簡單的物體就可以説明我們識別判斷的方式。

比如草莓——當你看著它時能得出什麼結論?然後問問你自己為什麼要做出這些假設。

轉移到人身上——當你外出走動時注意觀察別人。看看你對他們和他們的生活做了什麼假設——你為什麼會有這些觀點?

在你對自己做出的判斷上也試試這個方法,問問自己你的感知是否真的只是你所創造的幻覺。

通過這樣做,你就可以開始減少你過度思考的傾向。一旦你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開始形成的負面想法,你就能更好地注意和理解它們。但更重要的是,阻止它們。

所以,

不要因為評價自己而責備自己。意識到你的感知可能基於錯誤的觀點和假設。擁有正確的心態是在你自己身上創造快樂的關鍵——擺脫不必要的擔憂和過度思考,建立一個沒有判斷的空間。讓自己休息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