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

人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父母孝順好了,那天下就會太平的多了。可是很不情願地告訴大家,前些天我知道了一個老媽媽的去世,卻會讓每一個有良知的人潸然落淚。因為她是一個有著4個兒子2個女兒的母親!老伴兒去世的早,她含辛茹苦帶大了孩子們,老了確實輪流在孩子們的家裡艱難度日,輪來輪去,最後自己孤獨的餓死在了一間又破又黑的小屋子裡,幾天後才被人們發現……嗚呼哀哉!這簡直是我們人類的悲哀!

清楚記得奶奶講過的一個故事。只聽過一次便終生難忘了。

從前,有一個養了三個女兒的母親,很年輕就守寡了,但是她絲毫沒有放棄過活下去的勇氣。很艱難地把孩子們養大了。老了,她感覺自己不久于人世了,便想試探一下她的三個女兒哪一個是真心的疼她,因為她有一件很珍貴的家傳之寶金簪,她要親自交到最孝順的女兒手裡才會走得安心。

她來到了大女兒家裡,大女兒家境還算好,但是她卻給老媽媽炒了一盤黃豆,老媽媽看在眼裡氣在心裡,但是什麼也沒有說,勉強吃了幾粒兒就離開了大女兒的家。她又來到了二女兒的家裡,二女兒給老媽媽炸了一盤花生米來款待老媽媽,老媽媽仍沒作聲,還是照樣吃了幾粒兒,就離開了。她又來到了三女兒家裡,

三女兒家過的最拮据了,但是一看老媽媽來了,二話沒說就出門去了,老媽媽心裡全涼了,心想這金簪子給誰好呢……正當她猶豫不決時,只見三女兒手裡捧著熱氣騰騰的包子走進來了,讓老媽媽快吃,否則她的孩子們回來就要分著吃了,她的的確確不捨得給自己的孩子吃。看到三女兒那長長的髮髻忽然沒有了,老媽媽淚流滿面。

不久老媽媽與世長辭了。

老媽媽走後,村裡的識字先生交給老媽媽的孩子們一張字條,上面寫著:鍋炒豆兒,油炸米兒,金簪留給賣發妮兒。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乃勸為人之子女者。應當及時事親盡孝。則不致思欲孝養父母。而父母已亡。追懺已晚矣。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262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