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是愛情和生活的綜合體

對於愛情這個話題,人們的想像都是美好的,但現實往往很殘酷。沒有進入婚姻的愛情是甜蜜的,進入婚姻的愛情是“甜蜜+痛苦”的。甜蜜在於,和愛的人在一起相守;痛苦在於,生活中的各種矛盾,以及柴米油鹽的瑣事。

那如果,沒有以愛情為基礎進入婚姻,會是一個什麼樣情況呢?

無外乎,培養出愛情和各自尋找情感寄託,這兩種情況。

在電影《來電狂響》中,由佟大為飾演的角色“賈迪”與奚夢瑤扮演的“白雪嬌”之間的愛情,就是建立在金錢之上,但金錢往往是外在的,並不能填補自己內心情感的缺失,於是就有了賈迪**了白雪嬌的閨蜜。

在電影中,賈迪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一個渣男,但最後在面對“金錢”與自己內心“情感”的抉擇的時候,賈迪選擇了自己的內心情感,而非自己追求的金錢。

在一段感情、婚姻中,最讓人鬧心的莫過於生活中的瑣事所帶來的煩惱、以及生活中的柴米油鹽、孩子教育等等問題。而這些事情是需要包容之心,才能化解,而包容之心是來自于對對方的“愛”,而不是金錢。

在《來電狂響》中有一個外賣小哥坐在樓梯上給妻子視頻的一片段,視頻的對話讓人感受到以愛情為基礎的婚姻是有包容、理解與支持的,而且平淡無奇沒有太多的花言巧語。這和賈迪的形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賈迪因錢和白雪嬌在一起,

對白雪嬌看似百般寵溺,實則是對金錢的渴望導致的。

在一段親密關係中,如果感覺到壓抑,就說明這段關係是不好的,不是發自內心的“愛”,而是外界的一些因素迫使去進入這段關係,電影中說過說過一句話,意思是:和白雪嬌在一起並不輕鬆,不能做真實的自己,而和其閨蜜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很輕鬆,不用裝。

婚姻是愛情與生活的結合,兩者缺一不可,“愛情”是精神上的包容、理解與支持,是解決生活瑣事的“法寶利器”。“生活”是“愛情”的現實和物質基礎,也可以說是把“愛情”的美好,拉入平凡,是愛情質樸化的過程。

如果婚姻中缺少了愛情,那麼,面對生活中的瑣事就無法包容對方,工作事業上無法支持對方,在精神世界上得不到安慰與理解,

就會感到煩、累,最後結果就是以這段婚姻的結束為終點。

如果婚姻中缺少了生活,一味的妄想,那麼最後結果就是感情因物質的匱乏而破裂。

愛情中的兩人可以適當的遷就生活,但生活中的兩個人不一定能遷就感情,可以會因為各種原因一直維持著搖搖欲墜的婚姻,但失去了愛情的婚姻是無法帶來意義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62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