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像對待感冒一樣對待癌症

傑克從醫院回來,到辦公室後,總要和往常一樣,去公司的“公共吧”倒一杯咖啡。他端著咖啡來到辦公桌前坐下,若無其事地告訴我,他得了癌症,要經常去看看醫生。

突然聽到朝夕相處的同事得了“絕症”,我內心的難過和惋惜可想而知。從那天起,我和傑克的交往變得小心翼翼起來,生怕一句無意的話傷害到“脆弱”的他。

一個星期過去了,也不見傑克請假。我心想,這傢伙要錢不要命了,跟沒事一樣?但是,我也只能在心裡犯嘀咕,我打定主意,他的任何行為,我都會遷就。從那時起,傑克永遠是對的,他不上班是對的,

他上班也是對的;他工作時大聲說話是對的,他一言不發也是對的。我的原則是,一切順著他,只要他高興。

有一天,傑克剃了光頭,突然變了個模樣,有的同事就問他,為什麼要剃光頭?他回答說,最近天氣熱。後來,他告訴我,因為做放療時會掉頭發,所以提前把頭髮剃光,省得到時慢慢掉,麻煩。結果,公司裡一個很怕熱的墨西哥小夥子何塞,也跑去剃了一個光頭,回來後大呼上當,說加州太陽大,剃了光頭更熱。傑克聽後,悄悄地笑。

有一天,傑克沒來上班,主管說,傑克請假去醫院做手術了。我聽了很難過,心想,我可能除了到參加葬禮那天,再也見不到這位和我共事近五年的朋友了。越想我心裡越難過,甚至後悔在以前和傑克相處的日子裡,

我有許多不周到和欠禮貌之處……我準備打聽傑克住在哪家醫院,然後週末去看望他。

第三天,傑克居然又來上班了。和往常一樣,傑克又去“公共吧”倒了一杯咖啡,坐下後悄悄告訴我,昨天麻藥的勁兒沒過,頭有點兒昏,不然昨天就來上班了。

“手術做過了?”我驚奇地問。

傑克說:“做了,所有感染了癌細胞的腺體都取出來了,中期,醫生說不需要做放療了,定時做做化療就可以。”

我問:“手術後不休息?”

傑克回答說:“醫生不讓,說堅持上班對我恢復更有利。”說完,他讓我看了他的傷口,刀口不像想像中那樣可怕,沒有見到傳統手術那種難看的、縫得像蜈蚣一樣的針腳,只有透明的尼龍搭扣一樣的帶子貼在上面,很有一種現代化的感覺。

五六年過去了,傑克已長出一頭秀髮,身體比以前還強壯。傑克這次癌症治療就像我們治感冒一樣,給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除了美國的醫療先進以外,好像還有點兒什麼。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60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