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當全職太太的弊端

在以經濟為載體的社會背景下,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在職場打拼,但也有些許職場女性,當了媽媽後,由於母愛使然,讓她們最終放下職場,

回歸家庭。搖擺在職場和做全職太太邊緣的女性,需要明白女人做全職太太的弊端。

一、在經濟上沒有自主權。

女人一旦做了全職太太,意味著家庭全部開銷都要依賴男人,先別說男人慷慨與否,至少女人要錢次數多了,都會覺得自己沒用。

其次,經濟決定社會地位,也決定家庭地位,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道理大家都懂,因為全職太太在經濟上對男人過於依賴,很容易滋長男人的大男子主義。

二、埋沒了自己的剩餘價值。

家務雖然繁瑣,但與在校期間所學知識沒有太多關聯,換句話說,女人上學期間的書白讀了,當自我價值不能夠體現的時候,會存在莫名的悲傷。

再加之做全職太太久了,會喪失很多朋友,

就算有昔日朋友叫著聚會,自己也會覺得和那些朋友已經沒有共同語言,無形之中,會讓自己染上自閉症。

三、喪失了與外界接觸機會。

很多人並不覺得自己每天在外打拼收穫了什麼,事實上,人類對知識的積累是潛移默化的。

對於常年居家的全職太太,

基本喪失和外界接觸的機會,作為井底之蛙,即便是有一天自己想重回職場,才發現自己已經和社會脫節。

四、很容易把自己變成黃臉婆。

全職太太因為每天操心的是丈夫和孩子的飯菜,操心的是孩子的學業問題,為此,基本上每天過著菜市場、孩子學校、家,三點一線的生活。

對於剛入職全職太太的女人或許在出門時還進行一番梳妝打扮,時間久了,甚至連臉都懶得洗就敢出門。當自己不修邊飾久了,自然就淪為了黃臉婆。

五、過分依賴男人會讓自己變怨婦。

全職太太不但在經濟上依賴丈夫,甚至將所有的愛都傾注于丈夫,為此,全職太太也希望丈夫能夠將所有閒置時間給予自己,但是,人作為自然人,難免會有些許應酬。

這時,全職太太就會不高興,時常因丈夫的應酬和丈夫吵架,久而久之,將成為丈夫心中的怨婦,甚至有的時候自己都看不起這樣的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