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看不起小事,每一段艱難都是磨練

1

同學群裡組織聚會。談及將要聚會的城市以及酒店住宿和出行工具,不常發言的韓同學——曾經的學習委員整理了一個文檔過來。

打開一看,發現韓同學心思細膩,思慮也周全。

首先,她總結了群裡大部分同學所在的城市,給出每座城市與聚會地點的距離和乘坐交通工具的時刻表。再次,她分列了幾個當地同學的時間安排,以及能夠提供的車輛。然後,她選出有代表性的幾家酒店,並標出星級、價格和住宿環境。

最後,她把聚會暫定場所的平面圖發了過來,並表示她會聯絡廣告公司,製作適合久別重逢的主題與現場佈置。

由於是 AA 制,她還推薦了幾個同學,分別作為“財務人員”“後勤小組”“食品酒水負責”“報名聯絡人”“文藝節目統籌”等負責人,以求分工明確,辦一場熱鬧溫馨而不是混亂無章的同學聚會。

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當年老師指定班級管理人員的時候,如今推選負責聚會事宜人員的時候,那些安排都是有道理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把事情辦理得有條不紊,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對待身外之事如此認真。

韓同學已是外企的管理層人員,手中握有大把公司股票及年底分紅,事業有所成就。這些小事,本不必她來做,但她做了,並且有條有理,這是她做事認真的態度,也是待人接物的素養。

早些年,她報了書法社團。本來一起報名的同學也是誤打誤撞,

隨意寫了個名字湊數,也沒見誰就去認真練習毛筆字,誰想她卻並不敷衍,能參與的課程絕不偷懶,有空閒的時候便獨自練習。

那會兒我還調侃她道:“論一個業餘書法練習者是如何逆襲的。”有同學也說:“不是專科出身也成不了書法大家,練來有什麼用?”她只是笑笑,輕輕柔柔地說:“就是想著既然報名了,就認真做好這件事,閑著也是閑著。”

後來,她的毛筆字練得蒼勁有力、雄渾大氣,連教導主任都誇讚過;再後來,聽她婉轉提起,公司領導對傳統文化頗為推崇,對她懂得書法這事兒很有些敬意。

誠然,她能夠做到今天的位置,與平日裡的工作態度是分不開的,但最起碼,是她認真做事所帶來的好運。

你認真學了些本事,這些學到的本事才能變成你的敲門磚。

2

記得年少時,很多人羡慕那些活成了電視劇主角的人。一邊豔羨,一邊抱怨。但有人不同,他也同樣羡慕,但又不只是羡慕,他還要改變。

怎麼改變呢?從每一件細微的事開始。

真實的生活中,本不可能像電視劇裡一般,時刻生離死別,隨處轟轟烈烈,而是裹著瑣碎的雞毛,徒增人的鬱鬱不得志。但想要去改變的人,他能夠將這雞毛掃淨,給自己一個太平,認真做好手中的每一件小事,不為此看不起,不心生抱怨,他把每一段時光都看成磨煉。

別人不屑於做的事,他認真做。

別人不願意改變自己的懶惰,他卻每天早起。

別人不肯加班為公司多盡一分力,他卻出色完成所有被交代的任務,

還額外幫助了同事。

有人不喜歡考英語四六級,隨意放棄,他自學成了英語教師,又多了一份津貼。

有人不願意工作之外充充電、多學習,他珍惜所有能提升自己的機會,無論免費的還是自費的。

儘管他走得很慢,卻每一步都鏗鏘有力,每一次成長,都讓他站在了更高的位置上。

於是,他超越了所有人。

3

當你開始對生活認真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一朝一夕的時光有多麼重要,簡直不夠用,你完全不會有時間怨天尤人,你只會對生活一點一點充滿敬畏。

這是生活給予我們最大的公平,把握得好,就是機遇,把握得不好,就會一手牌打個稀爛。

保持認真的樣子,這會促使你走上坡路,促使你完成自我的蛻變。

這將是生活所給你的最大的饋贈。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55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