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你想做的人

1888年,巴黎科學院舉辦了一次科學論文有獎徵文活動,徵文規定作者除了提交科學論文之外,還需要提供一條人生格言。

俄國女數學家蘇菲·柯瓦列夫斯卡婭在這次徵文活動中獲得了論文和格言的一等獎,她的格言也因此被世人廣為傳誦:“說你知道的話,幹你應幹的事,做你想做的人!”蘇菲·柯瓦列夫斯卡婭通過自己的努力成了數學史上的第一位女教授,她也用自己的行動和成就實踐了“做你想做的人”這句格言。

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同時這也是一個機會頻生、奇跡迭出的時代;這真正是一個人人都渴望成功而且極有可能獲得成功的時代。

於是,就有了人們對成功之路的不斷求索。

過去不等於未來。過去你成功了,並不代表未來還會成功;過去失敗了,也不代表未來就要失敗。因為過去的成功或失敗,只是代表過去,未來是由現在所決定的。現在幹什麼,選擇什麼,就決定了未來是什麼!失敗的人不要氣餒,成功的人也不要驕傲。成功和失敗都不是最終結果,它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點而已。因此,成功學大師李踐說過:“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永遠成功的人,也沒有永遠失敗的人。”

人人都渴望成功,但是,透過時代的多棱鏡,即使是那些成功者,也有很多是病態的:或者是言語上的巨人,實踐上的矮子;或者曾經泡沫化般崛起,

卻在瞬間蒸發;或者是財富上的富翁,實際上卻是精神上的乞兒;或者偶然中一躍龍門,卻隨後就銷聲匿跡……

成功的標誌是什麼?成功有無必然性?成功的必然之路在哪裡?

自己決定一切,做你想做的人,這就是成功的基礎。要從小事做起,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用什麼樣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以小事而不為,也不以煩瑣而不為。既然想做就一定要堅持,從點滴的細節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既然選擇了,就不要退縮。未來的成敗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在於我們是否努力過,只要你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努力了,我盡力了,我想結果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想比別人得到更多,

首先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

做自己想做的人,就要嚴格地要求自己,就要做好遠行的準備,就要懂得隱忍,就要心態平和,就要把握自我。

人要想實現自我的價值,就要有目標,並且要為之堅持不懈。每個人要在自己的心裡撒上健康的種子,不能讓消極的心態生根發芽。遇上挫折、阻力也要堅持不懈,讓目標積極、健康地茁壯成長。不輕易放棄本身並不是目的,成功才是最終的目的。然而成功的過程,其實就是不斷克服障礙的過程。

人生的目標絕非一蹴而就的,這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努力找出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才能知道哪裡是自己的天堂。時刻把人生的目標謹記於心,每天都要朝目標前進。確定目標,馬上行動,不要總是把今天的事情推到明天。

“明日複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時間是平等的,沒有等級之分,但它在每個人手裡的價值則是有所不同的。確定明確的目標,要有效地管理時間,讓心態始終處於積極的狀態。

我們要給自己制訂一個目標,每天向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讓時間成為你走向成功的階梯,躍過重重障礙和阻力,到達成功的彼岸,做一個讓自己感到自豪的人。

“交換一個蘋果,各得一個蘋果;交換一種思想,各得兩種思想。”在這彌漫著急功近利、浮躁、輕浮之風的時代,在這提倡終身學習,強調永續創新的知識經濟時代,大量的事實告訴我們,真正的成功者不僅是“勤於思,

敏於行”的人,而且還是深諳人生之“道”、事業之“道”的人。這個“道”,就是規律。

還等什麼,相信自己!現在就行動起來,一切從心開始,做你想做的人。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247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