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克裡希那穆提人生感悟語錄:找出你終身想做的事

摘自印度哲人克裡希那穆提《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裡的一段人生勵志感悟語錄:找出你終身想做的事

我只教一件事,那就是觀察你自己,

深入探索你自己,然後加以超越。你不是去瞭解克的教誨,你只是在瞭解自己罷了。

——克裡希那穆提

一個人是否能夠抑制自己不去做他喜歡做的事情,同時又得到自由呢? 

克裡希那穆提:

你知道,弄清楚我們想做什麼是世上最困難的事情之一。不但在青少年時代如此,在我們一生中,這個問題都存在著。除非你親自弄清楚什麼是你真正想做的事,否則你會做一些對你沒有太大意義的事,你的生命就會變得十分悲慘,正因為你過得很悲慘,你就必須從戲院、酗酒、閱讀數不盡的書籍、做社會改革的工作以及其他事情來讓自己分心。

所以教育者是否能幫你找出你終身想做的事,而不管父母及社會對你的期望?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不是嗎?因為你一旦發現真正愛做的事,你就是一個自由的人了,然後你就會有能力、信心和主動創造的力量。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真正愛做的是什麼,你只好去做人人羡慕的律師、政客或這個那個,於是你就不會快樂,因為那份職業會變成毀滅你自己及其他人的工具。

你必須親自去發現什麼是你愛做的事,不要從適應社會的角度來選擇職業,因為那將使你永遠無法弄清楚自己到底愛做什麼。如果你真的愛做一件事,就不會有選擇的問題了。

你心中有愛,讓愛自己去運作,它就會帶來正確的行動,因為愛是永遠不會追求成就的,它也永遠不會陷入模仿中。但是如果你只是任意做一些你喜歡的事,

那並不是你真愛做的事。發現你真正愛做的事,需要很深的專注力及洞察力。不要從謀生的角度來開始做一件事,如果你發現了自己愛做的事,你自然就會得到謀生的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