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可能人人都當公主

讓傑西永遠也忘不了的,是她上三年級時的一次午餐時間。學校排戲時,她被選來扮演劇中的公主。接連幾周,母親都煞費苦心地跟她一道練習臺詞。可是,無論她在家裡表達得多麼自如,一站到舞臺上,她頭腦裡的詞句全都無影無蹤了。

最後,老師只好叫傑西靠邊站。她解釋說,她為這齣戲補寫了一個道白者的角色,請她調換一下角色。雖然老師的話挺親切婉轉,但還是深深地刺痛了傑西——尤其是看到自己的角色讓給另一個女孩的時候。

那天回家吃午飯時,傑西沒把發生的事情告訴母親。然而,

母親卻覺察到了她的不安,沒有再提議她們練臺詞,而是問她是否想到院子裡走走。

那是一個明媚的春日,棚架上的薔薇藤正泛出亮麗的新綠。傑西無意中瞥見母親在一棵蒲公英前彎下腰。“我想我得把這些雜草統統拔掉。”她說著,用力將它連根拔起。“從現在起,咱們這庭園裡就只有薔薇了。”

“可我喜歡蒲公英,”傑西抗議道,“所有的花兒都是美麗的,哪怕是蒲公英!”

母親表情嚴肅地打量著她。“對呀,每一朵花兒都以自己的風姿給人愉悅,不是嗎?”她若有所思地說。

“對人來說也是如此。”母親又補充道,“不可能人人都當公主,但那並不值得羞愧。”

傑西想母親猜到了自己的痛苦,她一邊告訴母親發生了什麼事,一邊失聲哭泣起來。

母親聽後釋然一笑。

“但是,你將成為一個出色的道白者。”母親說,並提醒傑西是如何愛朗讀故事給自己聽的。“道白者的角色跟公主的角色一樣重要。”

勵志箴言

世上有許多事等待我們去做,有大事,也有小事。但只要對成功有益,我們就要努力去做。假如您做不了太陽,那就做一顆星星吧!但要儘量使自己明亮;假如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那就做一棵小樹吧!但要努力使自己茁壯。不可能每個人都當船長,必須有人來當水手,問題不在於你幹什麼,重要的是能夠做一個最好的你。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47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