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飄零在城市裡的那些花兒

年前的今天,我曾遇見到了一位流浪乞討的小女孩。當時她正萎縮在中南路的人行天橋下,衣衫襤褸,手裡拿個一次性的塑膠碗,正看著我,不,嚴格來說是看著我手裡的照相機。

“能給我照個相嗎?”小女孩怯生生的說著。

我向來有些討厭這些城市裡的流浪乞討人,他們一纏,二偷,三鬥毆,極大的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也或多或少的傷害了一個城市的文明形象。

本能的,我沒有理睬,何況這已經沒有了多餘的膠捲了。但當我走過後我不覺還是回頭望了一下那小女孩。小女孩那乞求而無助的眼神似曾相識。

她只是個小孩呀,我對自己說道。但我還是走了。

那天走後,我還是不時的回想起那雙眼神,心裡有些不安了起來,決定過幾天再去看看那小女孩,以滿足她的那個小小的心願。

但當我再次來到那裡的時候,我沒有見到了那個小女孩。聽旁邊賣報紙的大媽說,就在一天前,小女孩被兩個中年婦女強行帶走了,聽說,這兩個壞女人是小女孩的“老闆”。

原來如此,......

後記:

像這樣的小孩,我想在我們這座城市應該還有很多,有知名的,也有不知道名字的。這些飄零在城裡的流浪者,有的在流浪乞討,有的在不知覺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還有的正被人或即將被人利用著,他們是被遺忘在我們這座城市的某個角落裡,是社會的最底層。

但客觀的說,在他們當中也不乏積極和善良的本性,甚至有的本可以生活得更好些,也有受教育的權利,但也許因為貧窮,也許因為災難,他們失去了這份基本的權利。

一些流浪乞討者,一個社會的縮影,這些小女孩有可能有著某些原因,被父母拋棄,流浪街頭,從某種程度上所有流浪乞討者的小孩都是無辜者。他們早就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當一些壞人強迫他們做不道德的事的時候,居然無人制止。這種只掃自己門前雪的行為,導致這些可憐的孩子進了陰曹地府。但凡全車有一個人站出來制止,哪怕把這些所謂的“老闆”城管部門執法的上前制止一下,小孩們的命運也不會就此終結。

所以說,世界上很難有完全無辜的責任,

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見到不公、見到作惡,都敢勇敢制止,那麼,社會上正氣就會上升,惡行必然減少,這樣的惡性事件一定能避免。見義勇為,懲惡揚善,不是大俠才能做的,可能只需要你的舉手之勞。

讓我們攜起手來援助他們吧,讓社會更加和諧,讓生命更有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