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孝敬父母的28種方式 80後你做到了幾條


孝敬父母的28種方式 80後你做到了幾條 人世間最賺錢的買賣,莫過於為人子女。一聲“爸爸”“媽媽”,便輕而易舉地換來了兩個人對你一生的細心呵護。
且不說幼時勤換屎尿布,童年時代燈下悉心教導,青年時代日夜牽掛,也不說平日裡噓寒問暖,撒嬌包容,就說父母一生忙忙碌碌,辛辛苦苦討得一點糊口養命錢,便全數付與了子女,人世間,難道還有比為人父母更虧本的買賣了嗎? 時光苒苒青春不再,轉眼間父母已霜鬢微白,看著父母一天天的蒼老,許多有孝心的年輕人也想通過努力給父母的余暉添點溫度與色彩,只是大多人會覺得無從孝順起。大城市的老年人都有養老保險,農村的老人只要能動的,基本上是自食其力,父母不缺衣少穿;加上兒女們正青春年少,或求學外地,或謀生在外,或成家立業,肩負更多的責任與壓力,生活的煩惱與壓力已無暇顧及。
於是,很多人會一邊感歎樹欲止而風不靜,子欲養而親不待,一邊把孝順這件事兒壓到思維的某個角落,只在某個不經意間才會想起。 孝順難道就是提供衣食住行嗎?盡孝難道就這麼難嗎?其實不然,父母都是善良的天使,一個眼神,一句暖語,一點點禮品,早已讓他們開心不已。 80後勵志網在以下分享的28件事情都是回報父母的有效方式,作為80後一代的你,縱使你一無所有,只要能做到其中的三條五句,也能賺的父母眉開色舞、開懷大笑。 1、記住父母的生日,生日當天送上生日禮物,或親口說我愛你、我想你。條件允許,給他開一個生日party。 2、常回家看看,如做不到,那就一週二次以上電話吧! 3、每年或每兩年帶父母去做一次體檢。
4、經常給父母拍照,尤其是帶女朋友或者有寶寶時。 5、認真回父母的短信,不要因父母?嗦而表現出煩躁。 6、帶父母去旅遊。 7、幫單身父母找一個老伴。 8、常和父母談心,談談你的工作、新認識的朋友。 9、食物要燉得熱的,軟爛的,中老年人脾胃虛弱,不易消化。 10、寒濕省份,給父母常備暖寶寶、保暖鞋、羊絨褲等保暖用品。 11、學習一些養生之道,教會父母。 12、常帶愛人回家,如無,適齡男女給父母一個遠期規劃。 13、每年幫父母洗一次腳,或者捶一次背,梳一次頭,剪一次指甲,回味父母曾經為我們所做的事情。 14、知道父母喜歡吃什麼,親手給他們做一二道菜。 15、解決父母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問題,條件允許,給父母備足零花錢,每年親手幫父母選一二套新衣,
讓他們穿的舒服體面。 16、準備錄音筆或DV,聆聽父母往昔的故事,記錄今日的笑容,給自己留點溫馨的回憶。 17、父母若生病,須知親情第一,工作事情第二,生病期間,凡事須親力親為,悉心照顧,切不可生嫌惡之心。疾病調理,為子女者,俱要放在心上。 18、重要節假日在他們的身邊,重要的決定要讓他們知道。 19、中老年人都比較小氣,傾聽他們的牢騷,解開父母的心結。 20、不要對父母指手畫腳,不要給父母臉色看,不頂撞父母,不辱駡父母。 21、如有婚嫁,夫妻相敬如賓,縱使吵架,也得避開父母,老人最忌家庭不和。 22、如有婚嫁,夫妻另一方須對老人包容、尊重和真心愛護,夫妻雙方互相尊重,莫讓老人擔心,莫讓老人生氣,莫傷老人心。 23、給父母購買合適的保險。
24、幫助父母完成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哪怕是坐坐飛機,看看大海,爬爬長城這樣的念頭。 25、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鍛煉身體。 26、帶父母看一場電影,唱一次卡拉OK,帶他們體驗一次新時代的高科技。 27、無條件支持父母的業餘愛好,尊重父母的選擇和決定。 28、愛所有的人。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擴充到社會大眾,此乃大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