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命不打草稿

有一個書法家教學生練字。一次,一個經常用廢舊報紙練字的學生對他說,自己已經跟著書法家學了很長時間,可一直沒有大的進步。書法家就對他說:“你改用最好的紙試試,可能會寫得更好。”

那個學生按照他說的去做了。果然,沒過多久,他的字進步很快。他奇怪地問書法家是什麼原因。書法家說:“因為你用舊報紙練字的時候,總會感覺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反正有的是紙,所以就不能完全專心;而用最好的紙,你會心疼,會感覺機會的珍貴,從而心態投入,也就比平常練習時更加專心致志。

用心去寫,字當然會進步了。”

確實,平常的日子總會被我們不經意地當作不值錢的“廢舊報紙”,塗抹壞了也不心疼,總以為來日方長。實際上,這樣的心態可能使我們每一天都在與機會擦肩而過。

大道理:

生命並非演習,而是真刀真槍的實戰。因為我們所認為的草稿,其實就已經是我們人生無法更改的答卷。把生命的每天都當作那最好的一張紙吧!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45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