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的物質成就也將從你想像中創造的組合計畫中成長

就好像橡樹從橡實發展成長,小鳥從卵中沉睡的胚細胞逐漸成長,你的物質成就也將從你想像中創造的組合計畫中成長。首先出現的是思想,然後再把這個思想和觀念與計畫組織起來,最後,就是把這些計畫變成事實。你將會注意到,一切是從你的想像開始。

在加州海岸的一個城市中,所有適合建築的土地都已被開發出來並予以利用。在城市的另一邊是一些陡峭的小山,無法作為建築用地,而另外一邊的土地也不適合蓋房子,因為地勢太低。每天海水倒流時,總會被淹沒一次。

一位具有想像力的人來到了這座城市。

具有想像力的人往往具有敏銳的觀察力,這個人也不例外。在到達的第一天,他立刻看出了這些土地賺錢的可能性。他先預購了那些因為山勢太陡而無法使用的山坡地。他也預購了那些每天都要被海水淹沒一次而無法使用的低地。他預購的價格很低,因為這些土地被認為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價值。

他用了幾噸炸藥,把那些陡峭的小山炸成鬆土。再利用幾架推土機把泥土推平,原來的山坡地就成了很漂亮的建築用地。另外,他又雇了一些車子,把多餘的泥土倒在那些低地上,使其超過水平面,也使它們變成了漂亮的建築用地。他賺了不少錢,是怎麼賺來的呢?

只不過是把某些泥土從不需要它們的地方運到需要這些泥土的地方罷了,

只不過把某些沒有用的泥土和想像力混合使用罷了。那個小城市的居民把這人視為天才,而他確實也是天才。任何人只要能像這個人這樣運用他的想像力,那麼,他也同樣可以成為一位天才。靈魂的創造力,是每個人自己的財富,是你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夠絕對控制的東西。

幾年以前,拿破崙·希爾接到了一位年輕人的來信,他剛從商學院畢業,希望到拿破崙·希爾的辦公室工作。他在信中夾了一張嶄新的從未折疊過的10元新鈔。這封信的內容是這樣寫的:

“我剛剛從一家第一流的商學院畢業,希望能進入你的辦公室服務。因為我瞭解到一個剛剛展開他的商業生涯的年輕小夥子,

能夠幸運地在像你這樣的人的指揮下從事工作,實在太有價值了。隨函附上的10元鈔票,足以償付你給我第一周指示所花的時間,我希望你能收下這張鈔票。在第一個月裡,我願意免費替你工作,然後,你可以根據我的表現,而決定我的薪水。我希望能獲得這項工作,渴望的程度超過我一生當中對任何事情的熱望,為了獲得這項工作,我願意作任何合理的犧牲。”

這位年輕人終於進入拿破崙·希爾的辦公室工作了。他的想像力使他獲得了他所希望得到的機會。在他工作的第一個月屆滿時,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的總裁知道了這件事,立即請這位年輕人去當他的私人秘書,薪水相當高,今天,他已是世界上最大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的重要幹部。

如果你正確使用你的想像力,它將協助你把你的失敗與錯誤改變成價值非凡的資產,也將引導你去發現一項只有使用想像力的人才能知道的真理,那就是,生活中的最大逆境和不幸通常反而會帶來美好的機會。

美國最好的一位雕刻師,以前是位郵差。有一天,他搭的一輛電車不幸發生車禍,使他的一條腿因此被切掉。電車公司付給他5000美元,賠償他的損失。他拿了這筆錢上學,終於成為一名雕刻師。他雙手製成的產品,加上他的想像力,比他利用他的雙腳當一名郵差所能賺到的錢更多。由於電車發生車禍,他必須改變他的努力目標,結果他發現了自己原來也具有想像力。

由於神經系統無法區分生動的想像出來的經驗和實際的經驗,

心裡的圖像便給我們提供一個實踐機會,把新的優點和方法“付諸實踐”。想像為我們獲得技巧、成功和幸福開拓了一條新途徑。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44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