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魔法師

魔法師

一個旅行者專門趕到魔法村,他想親眼看看神奇的魔法,如果可能,他還想學那麼一兩手。

在村前的一棵樹前,他想得入迷。

正在想著,他撞到一個人身上。

“你是魔法師嗎?”

旅行者小心翼翼地問。

“是的,我是魔法師,你怎麼敢撞我?我要把你變成矮人!直到十天以後,我才來解除我的魔法。”

說話間,旅行者就覺得對方長得高大無比,再一看身邊的樹,也比平時高了幾十倍,原來他已經被變成矮人了! 魔法師走了,這個人卻留了下來。

十天裡,他日思夜盼,盼望著魔法師來解救他。

他一直等到第十天,魔法師還是沒有出現。

旅行者絕望了:“看來我得一輩子都像矮人一樣活著,多可怕呀!”

第十一天早晨醒來,他突然覺得好奇怪,周圍的樹變矮了,而他自己也恢復了正常的身高。

“我要變成一個巨人,讓任何魔法師都不能再把我變成矮人!”

他想,這樣想著,他也就變成了一個巨人。

這時候那個魔法師出現了。

魔法師說:“其實哪裡有什麼魔法呀?我只是跟你開了個玩笑,把你變成矮人的魔法師不是我,而是你自己。同樣,把自己變成正常人、變成巨人的魔法師也都是你自己,你不變,誰也變不了你。”

鞋裡的石子

這是一次盛況空前的長跑比賽。

進入決賽的有五名選手。

發令槍一響,運動員們就像閃電般躥出老遠。

他們要在環形跑道上跑完十圈才能到達終點。

跑了不到五圈,原來那個跑在最前面的選手突然覺得有個異物進入他的鞋子,把他的腳硌得生疼生疼。

那似乎是一粒尖銳的石子。

他想停下來脫掉跑鞋,把那顆討厭的石子倒出來,但是又怕拉在後面;想繼續往前跑,腳實在疼得鑽心。

就在他猶豫的時候,其他選手都超過了他,他甩在了最後。

雖然如此,他()還是咬緊牙關堅持。

終於,他以第五名的成績跑完了最後一圈。

下了賽場,他才把跑鞋脫掉,往出一倒,一粒亮閃閃的東西從鞋裡掉了出來,原來那是一枚罕見的寶石。

這枚寶石的價值,比前三名選手獲得獎金的總和還要多出好多倍。

救命錢

兒子大了,父母決定讓他出去,到很遠的地方做生意。

臨行前,

母親給他穿上一件親手縫製的襯衫:“靠胸口的地方,我縫了一枚銀元,那是你的救命錢,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你都不要花。”

在外面,經常遇到困難。

每當身無分文的時候,他就想取出那枚錢,但是一想起母親的話,他就忍住了。

幾年後,他終於攢了一筆錢,他想回家。

在回來的路上,他不幸遇上了幾個強盜。

強盜向他心窩那兒射了一箭,他應聲倒地。

強盜把他的財物洗劫一空,然後撤退了。

強盜走遠以後,他才爬了起來。

強盜的箭射得雖然准,但是並沒有傷著他,因為那枝箭正好射在了他的胸口,那枚救命錢替他把箭擋了。

回到故鄉,人們無不()稱奇,都說是錢救了他的命。

母親卻說:“錢能救命,也能害命,要不然,我的兒子怎麼會遇上強盜?”

說著,她拆開那件已經洗得發白的襯衫,人們的眼睛瞪得越來越大,因為胸口上縫著的,根本不是一枚銀元,而是一塊普通的鐵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